平頂山市郟縣冢頭鎮奏響人居環境整治“交響曲”

2020-05-05 16:41: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五一”假期期間,平頂山市郟縣冢頭鎮35個行政村自發組織清掃隊伍、安排挖掘機和鏟車,每天從早上不到6點開始一直忙到天黑,實實在在過了個“勞動節”。

  幹群攜手,全員參與。為切實將人居環境整治推向深處、落到實處,冢頭鎮積極動員鎮村幹部、黨員、群眾參與環境整治,35個行政村因村制宜、因路而異,對路旁雜草和雜物、房前屋後、庭院等村裏各個角落的環境衛生進行了地毯式的排查清理。此次環境整治得到群眾的認可和積極響應,許多群眾主動走出家門參與村容戶貌整治。

  以點帶面,齊頭並進。冢頭鎮小李莊村出動挖掘機5台次、“三隊三會”成員20余人清除河塘溝渠垃圾、對河道環境再提升。陳寨村“三委”幹部帶領黨員群眾10余人到幸福院整修老年活動室、修剪花草樹木、整理院子、打掃衛生。天地廟村環境整治現場,由村組幹部、黨員群眾15余人組成的環衛小分隊忙著清理房前屋後垃圾。藍育村組織8名公益性崗位人員,對小遊園綠化樹進行統一灌溉。

  強化宣傳,共建共享。為鞏固人居環境整治成果,冢頭鎮多措並舉,成立村級生活垃圾治理領導小組、制定村容村貌長效機制;推行村級“街長”制,由村幹部包路、包段、包戶對分包區域內環境衛生進行綜合整治,黨支部書記對本村衛生整治負總責;利用橫幅標語、村廣播、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多維度宣傳,使人居環境整治深入人心、家喻戶曉,引導村民增強保護環境衛生意識,自覺遵守“門前三包”責任制,營造環境衛生全民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圍。

  美麗鄉村建設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永遠在路上。“本次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大家齊參與、齊動手,提高了群眾的環境保護意識,鎮村環境面貌也得到了全面凈化、美化,為實施鄉村振興、建設美麗家園打下了堅實基礎。”冢頭鎮相關負責人表示。(文 張鴻雨 張志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