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西峽縣西坪鎮:“一分散四集中”兜底保障確保高品質脫貧

2020-05-25 17:59: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南陽市西峽縣西坪鎮:“一分散四集中”兜底保障確保高品質脫貧

南陽市西峽縣西坪鎮鐵桶溝村幸福大院 供圖 西峽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在剛剛升級改造後的南陽市西峽縣西坪鎮鐵桶溝村幸福大院,64歲的鐵桶溝村貧困戶楊芳竹在院子裏悠閒地坐著,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楊芳竹是村裏的低保戶,年老體弱,只有一個女兒遠嫁他鄉,多年來一個人孤獨地生活著,直至搬到幸福大院。能和村裏其他五保戶、低保戶等困難戶一起生活,楊芳竹最大的感受就是不再寂寞了,有人能陪著聊天了,生活也變得有滋有味了。他見人都説:“感謝黨和政府,讓我過上了好日子。”

  據西坪鎮紀委書記閆博介紹,2020年以來,西坪鎮本著“最需要、最困難”的原則,對全鎮建檔立卡的貧困戶中符合“一分散四集中”條件的困難群眾,進行了集中安置和分散託管。鎮上成立了兜底保障專班,通過大走訪大排查,進一步確定符合“一分散四集中”條件的貧困戶共322戶338人,其中採取居村聯養52戶55人、轉鎮敬老院集中供養30戶31人、送縣裏智慧養老中心托養9戶11人、醫養結合31戶33人、“一有兩同四保障”親情寄養分散託管200戶203人。

  同時,西坪鎮加大投入完善基礎設施,對5個村級幸福大院(鐵桶溝、聖後灣、唐家灣、西崗、下營)投入資金80萬元,增加活動器材、消防器材、廚房電器等基礎設施,招聘配備5名服務人員,新增床位60張,床位總量達到71張,已安置58人;對鎮上3個敬老院投入資金28萬元,增加消防設施、完善線路,基礎設施改造升級,新增床位30余張,床位總量達到182張,已安置141人,滿足了全鎮需要集中供養特困戶的需求。(文 王海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