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春蠶飼養豐收在望

2020-05-31 16:10: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王一凡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汝州市焦村鎮蠶桑扶貧産業園內一片火熱景象:農戶穿梭在鬱鬱蔥蔥的桑樹間採摘桑葉,再麻利地轉運到蠶棚內撒葉喂蠶,一隻只春蠶爭相啃食桑葉……“今年這批蠶長得好,鎮上還不斷組織專家來指導養蠶技術,希望能有個好收成!”豐收在即,蠶農韓苗望著精心飼養的春蠶喜笑顏開。

【河南供稿】河南汝州:春蠶飼養豐收在望

農戶採摘桑葉 攝影 焦玉昌

  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鄉村振興,焦村鎮瞄準種桑養蠶這一快速高效的扶貧産業,于2017年3月在靳村試點栽種200余畝優質矮化桑苗,吸納村裏78戶貧困戶以“到戶資金”的方式與桑園實現共贏,激勵了廣大幹群種桑養蠶的積極性。

  2018年5月,該鎮又組織村裏骨幹、蠶桑大戶、村民代表到省內外參觀調研、跟班學習,培養了一批技術骨幹,並聘請河南農業大學林學院教授畢會濤、河南省蠶科院技術專家到焦村鎮舉辦種桑養蠶培訓班,提供全程技術指導,為推進蠶桑産業發展打下基礎。目前,該鎮已栽植蠶桑3500畝、果桑500畝,建設蠶棚170個,大型繭站一座。蠶桑扶貧産業園內常年務工人員達800余人,其中貧困戶200余人,並拓展出一條以桑為媒,涉及養蠶、果桑採摘、桑葉制茶等環節的完整産業鏈條,掀起了種桑養蠶的熱潮。

  據悉,焦村鎮今春共養春蠶1500余張,每張3萬條幼蠶,現在已經進入結繭期,預計每張蠶可産繭80斤,按每斤繭最低單價20元計算,今年春蠶可實現群眾增收240余萬元。(文 剛鑫雨 焦玉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