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長尹弘:有力有效防汛抗災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2020-06-28 09:23:2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尹弘在檢查黃河防汛工作時強調 有力有效防汛抗災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6月25日,適逢端午假期,黃河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省長尹弘深入黃河封丘段險工和灘區,檢查指導防汛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防災減災救災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未雨綢繆,綜合施策,紮實做好防汛抗災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為檢驗防汛準備情況和實戰能力,進一步提高防洪調度和應急處置水準,黃委會結合汛前水庫騰庫迎汛,于6月24日正式啟動2020年防禦大洪水實戰演練,小浪底水庫大流量泄放,省防指黃河防辦啟動防洪運行機制,我省沿黃地區進入演練實戰狀態。尹弘非常關注各地防洪演練、備汛應急工作,首先趕赴歷史上著名的老險工曹崗險工,實地察看河勢水情,詳細了解流量水位、堤防建設、防洪演練等情況。他指出,黃河河情汛情獨特複雜、難防難治,防汛工作容不得有絲毫麻痹鬆懈思想,要加強監測預報預警,科學應對短時強降雨等突發因素,把傳統和現代巡防手段有效結合起來,深入排查整改風險隱患,強化演練期間涉河管理。要堅持把功夫下在平時,加強工程管護和各項備汛工作,全面提升防汛抗旱能力,確保黃河安瀾。

  貫孟堤擴建工程是河南省十大重點水利工程之一,建成後可有效保障封丘倒灌區防洪安全。尹弘沿貫孟堤步行察看,全面了解工程總體規劃、綜合效益等情況,要求各方面共同努力、抓緊推進前期工作,力爭早日開工建設。

  尹弘走進李莊鎮灘區居民遷建新區,與群眾、商戶親切交流,詢問生活、收入狀況,認真聽取基層幹部關於遷建後群眾就業、基層運轉、集體經濟發展等方面的彙報。尹弘説,灘區既是黃河滯洪沉沙的場所,也是灘區群眾賴以生存的家園,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灘區遷建工作,基層組織要充分發揮作用,增強服務意識,提升治理水準,改善人居環境,培育文明鄉風,為遷建群眾打造安居樂業新家園。

  劉玉江參加檢查。(河南日報 記者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