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出爐

2020-07-03 08:45:16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2019年河南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出爐 非私營單位員工平均工資增加最多

  2019年各行各業收入怎麼樣?哪些領域工資高?6月30日,記者從河南省統計局獲悉,2019年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城鎮私營單位和規模以上企業分崗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情況日前公佈。數據顯示,全省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工資穩步增長。其中,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比2018年增加了4094元,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增加了2985元。

  城鎮非私營單位年平均工資67268元

  數據顯示,2019年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67268元,比2018年的63174元增加4094元,同比增長6.5%,其中,在崗職工(含勞務派遣)年平均工資68305元,同比增長6.5%。

  金融業主要是銀行、證券和保險公司再次拿下2019年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年平均工資頭名,年平均工資是124240元,接下來為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89322元,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88544元,這三個行業的年平均工資分別為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水準的1.85倍、1.33倍和1.32倍。

  全省城鎮非私營單位年平均工資最低的三個行業分別是住宿和餐飲業43111元,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46858元,農、林、牧、漁業47272元,分別為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水準的64.1%、69.7%和70.3%。

  城鎮私營單位年平均工資比上年多了2985元

  2019年,全省城鎮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43194元,與2018年的40209元相比增加了2985元,同比增長7.4%。

  2019年全省城鎮私營單位從業人員年平均工資排名前三的行業依次是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48029元、建築業47650元、房地産業47397元,分別為全省城鎮私營單位年平均工資水準的1.11倍、1.10倍和1.10倍。全省城鎮私營單位年平均工資最低的三個行業分別是農、林、牧、漁業35305元,金融業(主要是各種保險代理、典當行和投資諮詢公司)37287元,住宿和餐飲業37370元,分別為全省城鎮私營單位年平均工資水準的81.7%、86.3%和86.5%。

  規模以上企業年平均工資55402元

  報告顯示,2019年,全省規模以上企業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55402元,同比增長6.9%。其中,中層及以上管理人員99856元,同比增長6.1%;專業技術人員67865元,增長5.0%;社會生産服務和生活服務人員44968元,增長6.8%;生産製造及有關人員50410元,增長6.3%。

  分行業門類看,中層及以上管理人員崗位年平均工資最高的行業為信息傳輸、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年平均工資為156274元;辦事人員和有關人員、社會生産服務和生活服務人員、生産製造及有關人員三類崗位平均工資最高的行業均為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産和供應業,年平均工資分別為80258元、79634元、89053元。

  專業技術人員崗位年平均工資最高的行業為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年平均工資為151473元。社會生産服務和生活服務人員崗位平均工資最低的行業為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年平均工資為24740元;生産製造及有關人員崗位年平均工資最低的行業為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年平均工資為38817元。(河南日報記者 樊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