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鄭州産業生態聯盟啟航 首批百家企業加入

2020-07-14 09:40:41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數字鄭州産業生態聯盟啟航 首批百家企業加入 攜手共建共享共贏

  7月13日,數字鄭州産業生態聯盟啟動會在鄭舉行,首批100家生態聯盟企業負責人共同見證以阿裡巴巴為龍頭、數字鄭州科技有限公司領銜、協同本地優勢企業構建的數字産業“軍團”誕生。

  據了解,近年來鄭州聚焦構建共建共享共贏的數字化産業鏈和生態圈,積極引導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數字鄭州”建設邁上快車道。6月16日,鄭州與阿裡巴巴集團舉行2020年數字鄭州産業生態聯盟座談會,為助推數字經濟蓬勃發展,全面落地鄭州與阿裡巴巴集團戰略合作項目,雙方合資組建數字鄭州科技有限公司,以該公司為核心,打造數字鄭州産業生態聯盟。

  該聯盟將依託阿裡巴巴集團在技術、市場、服務和人才等領域的綜合優勢,實現生態資源聚合,服務“數字鄭州”建設。同時,借助阿裡巴巴集團在數字經濟領域的雄厚實力,帶動一批本地企業在信息安全、物聯網、跨境電商、電商物流及互聯網新業態等方面提升競爭力,走出河南,實現進軍全國市場的跨越式發展。

  去年10月以來,市大數據管理局先後召開十余次“數字鄭州”産業生態體系建設專題座談會,組織數百家本地大數據企業、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與數字鄭州科技有限公司進行深入對接,初步建立涵蓋100余家企業的合作夥伴企業庫。7月13日,首批100家企業攜手亮相,數字産業生態聯盟正式啟航。

  據數字鄭州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郝亮介紹,該聯盟將對鄭州數字産業生態能力全面摸底,根據項目屬性進行資源的精準匹配,以示範項目先建先行為數字經濟高效賦能;提升技術創新水準,加快數字峰會落地,打造特色城市名片,智匯力量攻關難題 ,實現共建共享共贏;加強人才培養,因材施教,技術認證同步跟進,積極推動人才匯聚,強化校企合作精準適配。

  作為本土企業代表,金惠科技總經理閆傑認為,當前,數字經濟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鄭州高站位高謀略,給予本土企業大力支持,數字産業生態聯盟為企業提供了優質平臺,希望本地企業搶抓機遇整合資源優勢,共同構築大生態、形成大産業,在全國打造“鄭州樣板”,走出河南、走向全國甚至走向世界。

  鄭州西普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創新型小微企業,致力於智慧基礎設施研發,創新研發成果新型智慧城市傢具,是城市“大腦”的眼、耳、口、鼻、手、足等感知應用系統。“不僅是在項目資源上實現對接,聯盟的成立更是讓我們小微企業在阿裏這個龍頭帶領下拓寬視野,通過交流與溝通,與聯盟企業互為依託大膽創新,助推企業發展邁向國際化。”公司董事長薛義銘説。

  “生態聯盟是聯盟企業的‘學習機’‘資源池’‘助推器’,成員單位要找準聯盟架構下的合作點,更加注重項目的品質和水準,做好跨越式發展的儲備。”河南慧萌董事長劉會永表示。

  啟動會現場,信大捷安、漢威科技、天邁科技、中科九洲、鄭州金惠、河南慧萌、河南訊豐、新華三等20家首批入盟企業現場獲授數字鄭州産業生態聯盟副理事長單位牌匾。(鄭州日報 鄭報全媒體記者 肖雅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