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寶豐縣鬧店鎮種植黑皮冬瓜 帶動農民增産增收

2020-07-16 17:28: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15日,在平頂山市寶豐縣鬧店鎮西楊莊村的一塊冬瓜園裏,鬱鬱蔥蔥的瓜架下,一個個冬瓜烏黑髮亮、煞是喜人。

【B 有修改】平頂山市寶豐縣鬧店鎮種植黑皮冬瓜 帶動農民增産增收

冬瓜長勢喜人 攝影 王騰飛

  “有的冬瓜已經長到20來斤重,再過半個月差不多就成熟了,大的能長到1.2米長,重量能達到50多斤。”今年55歲的該村村民王貫營在園中使用廢舊報紙遮擋果實,避免陽光灼傷,看著長勢喜人的冬瓜,他滿臉笑容。

  據王貫營介紹,黑皮冬瓜每畝産量可達2萬多斤,單價0.5元-0.8元,畝均純收入超過1萬元。而且,冬瓜種植週期短,四個月即可成熟,瓜肉細膩嫩白,味道鮮甜可口,儲藏時間長,耐運輸,深受採購商和消費者喜愛。7月底到8月初,上海、廣東、廣西等地的客商,將通過電子平台下單、訂購,將本地冬瓜銷往全國各地。

【B 有修改】平頂山市寶豐縣鬧店鎮種植黑皮冬瓜 帶動農民增産增收

王貫營展示自己種的冬瓜 攝影 王騰飛

  種植黑皮冬瓜是一項辛苦繁重的工作,從冬瓜的播種育苗、整地定植、肥水管理、搭架整蔓、扭秧搬運等都需要大量的人工投入,王貫營不僅自己整天泡在地裏,忙碌時還需要組織10余名村民來幫助自己打理冬瓜。看著親手種植的冬瓜換來豐厚的報酬,他又覺得一切的汗水和辛苦都是值得的。王貫營表示,明年自己將擴大規模種植。

  近年來,鬧店鎮以農業結構調整為抓手,大力發展特色種植,同時在優良品種選種、專家種植技術指導上下足功夫,加強與電商、物流、農資、商會等涉農企業的聯繫,降低種植成本,增加産量,拓寬銷售渠道,助力農民增産增收。(文 柳真真 張軍偉 王騰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