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張官營鎮:黨員幹部齊上陣 抗擊汛情保平安

2020-07-24 12:12: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平頂山市魯山縣張官營鎮:黨員幹部齊上陣 抗擊汛情保平安

平頂山市魯山縣張官營鎮工作人員將“住房安全等級明白卡”釘在外墻上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連日來,平頂山市魯山縣持續強降雨,位於降雨中心區域的張官營鎮,面臨著非常嚴峻的防汛形勢。在鎮黨委、鎮政府領導下,全鎮黨員幹部帶頭上陣,奏響一曲眾志成城抗擊汛情的合奏曲。

  7月22日早晨,張官營鎮李柴莊村降雨量達到65毫米,繞村而過的犨河水位急速上漲,該村內投資104萬元的光伏電站,由於臨近河流、地勢低窪等原因,面臨著被洪水倒灌的危險。李柴莊村黨支部書記張國安、村委會主任趙山坡第一時間發動黨員幹部群眾,帶著鐵鍬、編織袋進行除險。在搶險現場,大家有的挖土、有的向編織袋裝土、有的跳下溝渠壘土堵口。從早晨六點到七點半,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參與搶險眾人共裝填編織袋40余袋,及時消除有可能發生的倒灌危險,保護光伏電站正常運行。

  梁官營村也是犨河流經地,7月22日早上,河流水位上漲至距離潰堤不到1米的距離,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面臨風險。梁官營村“兩委”、工作隊一方面組織搶險分隊帶著報警器材、搶險器具加強值班,做到出現險情隨時出動,另一方面通過向鎮政府彙報,籌集500袋防汛編織袋,對河堤進行提升加固。通過眾人的共同努力,水位最終沒有越過河堤。

  汛期來臨,群眾尤其是孤寡老人住房是否安全?他們的生活狀況如何?帶著這些擔憂,營東村村委會主任楊向紅帶領黨員幹部、工作隊用三天時間,對村內200余戶群眾進行走訪,重點掌握五保戶、低保戶、老人戶等的生産生活狀況。在走訪過程中,當發現獨居老人戶陳廷富、付克亭兩戶房屋存在安全隱患後,楊向紅第一時間聯繫其子女把老人接回安全住所。

  小常村五保貧困戶何中和因居住的房屋地勢低,發生水流倒灌,到7月22日下午2點,院記憶體水已沒過腳踝。小常村村委會主任冉進輝迅速組織人員來到何中和家中,一邊排水一邊把老人接出,經過三個小時的忙碌,最終幫助老人化解險情。

  據張官營鎮黨委書記高長見介紹,該鎮已準備鏟車鉤機5台、應急車14輛、編織袋3000多條、鐵锨100余把、救生衣20套、砂石100余方,同時要求45個行政村每村成立不低於10人應急搶險隊,全力為群眾安全度汛撐起“保護傘”。(文 朱亞飛 李士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