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衛健委:全方位全週期保障人民健康

2020-07-29 18:17: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縣衛生健康委從改善醫療服務入手,按照‘環節最少、程式最簡、時間最短、效率最高’的標準提升服務效能,努力打造衛生健康領域的良好發展環境,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品質發展,全方位、全週期保障人民健康。”7月27日,平頂山市魯山縣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匡晨陽説。

  近年來,魯山縣衛生健康委多次召開會議,研究制定了《魯山縣衛生健康委營商環境“優化提升年”實施方案》,從梳理行政審批事項,公正文明執法、營造誠信醫療環境等方面著手,明確責任分工,強化舉措,確保各項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該縣深化“放管服”改革,56項服務項目集中進駐行政審批大廳,增加公共衛生許可證等承諾件為即辦件;壓縮三孩生育證發放、鄉村醫生變更註冊等事項的承諾時間;公開公共場所衛生許可、醫療機構執業許可等行政審批和行政服務事項的審批依據、審批程式、申請材料目錄、示範文本等信息,梳理相應的辦事指南和辦理流程圖;對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的各項決定,按時間節點承接到位;對上級下放的,及時添加到審批目錄中;及時在審批目錄中刪除,杜絕發生變相審批、自行設立審批和仲介服務、自行設立前置審批等現象。

  該縣改善醫療服務,推進監管新模式,建立誠實守信的醫療衛生環境;在全縣開展醫療服務多元化監管“智慧衛監”試點工作,建立精準監管新模式,對全縣所有醫療機構實行分級分類管理,構築誠實守信的就醫環境;推進醫療衛生綜合監管新模式,持續對全縣775家醫療機構依法開展執業信用評價工作,對5家評價不合格的醫療機構加大監管力度、增加監督頻次,推進醫療衛生治理體系能力現代化建設,更好地保障群眾健康權益;加強衛生健康項目建設,提升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全面加強縣人民醫院骨科、婦科,縣中醫院中醫兒科、縣婦幼保健院産科等9個市級臨床醫學重點專科建設,增強醫療服務水準,打造高品質名院名科,以優質的醫療技術服務,為優化營商環境提供衛生健康支持。

  匡晨陽還表示,縣衛生健康委將緊緊圍繞魯山縣縣域經濟發展“十大任務”及相關工作要求,全面梳理近年來本系統審批事項、建設項目、就醫環境改善、就醫服務品質提高中遇到的問題,努力打造成作風更親民、服務更優質、效率更高效、辦事更便捷的“親民窗口”。(文 師紅軍 喬新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