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堯山鎮:玻璃吊橋成就脫貧致富路

2020-07-31 18:39: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在平頂山市魯山縣堯山鎮,有一支常年在全國各地承建文旅項目的特殊工程隊,工程隊的成員全部來自貧困群眾。曾經缺資金、少技術的隊員們,在該鎮木廟村黨支部書記張印的帶領下,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在全國各地建設玻璃吊橋,譜寫了一曲自力更生脫貧致富的時代佳話。

【B有修改】平頂山市魯山縣堯山鎮:玻璃吊橋成就脫貧致富路

建設玻璃吊橋施工現場 攝影 喬金磊

  現年48歲的張印,2003年9月1日入黨,是堯山鎮木廟村黨支部書記。1988年初中畢業後,張印就跟別人學習建築技術,從幫工開始幹起,由於其聰明好學,一步步成為建築師傅,後來成立了建築隊,常年帶領本村村民出去承接工程。1998年,工程隊承建了木廟光彩希望小學、上坪希望小學,2003年到2006年間還為魯山縣移動公司修建手機信號塔塔基。

【B有修改】平頂山市魯山縣堯山鎮:玻璃吊橋成就脫貧致富路

玻璃吊橋建成後美景 攝影 喬金磊

  2007年,張印開始涉足旅遊行業,修建了堯山風景區迎鳳索道,從此,他就與旅遊工程項目結下了不解之緣。2007年到2018年間,他先後在平頂山魯山縣想馬河、江蘇省常州市龍鳳谷滑雪場、廣東茂名市高州市仙人洞、河南省新鄉市輝縣五龍山響水河、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卓資縣林胡古塞等景區修建玻璃吊橋。在工程建設過程中,他堅持帶領本鄉本土村民共同致富。常年跟他出去建設工程的有木廟、下坪、西竹園、賈店、灶君廟村的22位村民,這些人均來自缺資金、少技術的貧困家庭,經過他傳、幫、帶,都成了熟練的技術工人。截至2019年底,人均月工資達4000元。

【B有修改】平頂山市魯山縣堯山鎮:玻璃吊橋成就脫貧致富路

辛勤的建築工人 攝影 喬金磊

  在脫貧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張印帶領他的隊員們一步一個腳印,扎紮實實地走出了一條“先富帶後富、先福幫後福”的共同富裕之路,成為堯山鎮遠近聞名的脫貧路上帶富人。(文 雷小軍 喬金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