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寶豐:花開似海鋪就致富小康路

2020-08-19 15:59: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河南寶豐:花開似海鋪就致富小康路

遊客在平頂山市寶豐縣龍王溝鄉村振興示範區的油葵花田裏拍照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8月16日,在平頂山市寶豐縣龍王溝鄉村振興示範區內,兩千余畝油葵花在陽光下展露出金黃的“笑臉”,在藍天白雲映襯下,這幅巨型“油彩畫”美得讓人怦然心動。“我們可都是這兒的‘常客’,今年第一次來這的油菜花節就喜歡上這裡了,感覺這兒的鄉村建設的真好……”來自平頂山市衛東區的遊客陳彩慶説。

  在龍王溝的百餘畝辣椒地裏,紅彤彤的辣椒長勢喜人,工人們正喜悅地穿梭在田間采收這片“火紅”;旁邊的千余畝穀子地裏,沉甸甸的谷穗也已經壓彎了秸稈。

【B】河南寶豐:花開似海鋪就致富小康路

龍王溝長勢良好的穀子 供圖 寶豐縣委宣傳部

  “如今,我們在家門口當起既拿地租又拿工資的工人,一個月能凈賺一兩千元呢,比之前自己種地可強得太多啦,我們龍王溝的人可是掉進福窩裏了。”提起現在的幸福生活,正在地裏採摘辣椒的楊溝村57歲村民魏懷江高興地説。

  據了解,龍王溝鄉村振興示範區以500元每畝的價格,流轉了轄區龍泉寺、王堂等6個村的5500余畝土地,以“公司+村集體+種植戶”的模式,廣種高顏值、高經濟價值的油葵、穀子等農作物,促進農業提質增效,發展鄉村“花海”旅遊,讓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2020年上半年,該區種植的5500余畝油菜喜獲豐收,給轄區各村村集體分紅達33萬元。目前,該示範區已初步形成集種植、加工、觀光于一體的綜合農業産業園。

  “下一步,我們要繼續開拓思路,促進農文旅深度融合,不斷深挖‘花經濟’背後的優質資源,在帶火鄉村遊的同時,提高農民收益,帶領龍王溝的鄉親們昂首闊步走上小康路。”寶豐縣龍王溝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海博信心滿滿地説。(文 劉淑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