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多舉措優化企業開戶服務

2020-08-27 17:30: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自2019年6月10日河南省全面實施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後,興業銀行鄭州分行認真落實推進“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客戶“少跑路”為工作目標,以科技創新為引領,踐行普惠金融服務,助力地方經濟發展。

  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在賬戶管理上不斷優化對公開戶服務,以“改流程、改模式”為重點,不斷優化企業開戶服務,認真落實總行“對公開戶七步法”要求,實現對公賬戶開立的高效辦理、風險防控,大大簡化了開戶流程,為企業客戶帶來了便利。

  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全新上線了“賬戶管理機器人”系統,該系統可以自動串聯工商信息系統、人行賬戶管理系統、核心SGB系統、數易寶等系統,並對開戶相關表格自動填寫列印,實現開戶業務流程等自動化,明顯減少了手工操作環節,將櫃面戶均開戶時長壓縮在20分鐘以內,大大提升了客戶體驗。

  此外,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實現開戶與基本結算服務“一站式”辦理。“我們將12份開戶表單整合壓縮至1份表單,將12份各類賬戶結算業務服務協議匯總成1冊,減少客戶填寫表單數量及蓋章數量。同時,實現在開戶環節聯動開通企業網銀、興業管家、精靈信使等結算服務,非常方便。”該行負責人説。

  優化企業開戶流程,加快開戶速度並不意味著放鬆風險防範。在提升企業開戶服務的同時,興業銀行鄭州分行秉承效率與合規並重的理念,按照“了解你的客戶”的原則不斷加強開戶管理。該行要求客戶經理必須親自上門核實客戶情況,櫃面人員要對客戶經理初審的開戶資料真實性、合規性、完整性進行認真審核,後臺業務人員對客戶信息在相關係統進行查詢比對,提高企業對開戶服務滿意度的同時,助力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近年來,監管部門對於“防範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的監管不斷升級,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始終高度重視防範打擊出租出售銀行賬戶違法行為,加強客戶身份識別,持續關注客戶日産經營活動及金融交易情況。該行利用“涉案查控系統”對自開戶之日起6個月內無交易賬戶數據進行檢測,並對相關賬戶採取暫停非櫃面業務的控制措施;通過“反洗錢監測管理系統”對賬戶存續期間的交易進行檢測分析;通過“賬戶管理機器人系統”在開戶前自動核驗企業是否經營異常、嚴重違法、登出吊銷等,實現多頭開戶、黑名單、涉案涉恐自動預警。

  面對金融行業的快速發展、各領域聯繫更加密切,興業銀行鄭州分行將持續推動賬戶全生命週期管理,打造高素質人才隊伍,為客戶的金融安全和金融市場穩定做出更大的貢獻。(文 倪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