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汪莊村:黨群同心共建美麗鄉村

2020-09-10 14:45: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宋姝君

【B】平頂山市郟縣汪莊村:黨群同心共建美麗鄉村

平頂山市郟縣王集鄉汪莊村俏夕陽舞蹈隊在黨建主題文化廣場上“晨練” 供圖 郟縣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每天我們都要來這裡跳上半個多小時,剛開始五六個人,現在增加到40多個,人越多我們跳著越來勁兒……”9月8日上午8點,在平頂山市郟縣王集鄉汪莊村黨建主題文化廣場,該村俏夕陽舞蹈隊剛剛結束了“晨練”,53歲的隊員楊梅大姐樂呵呵地説。

  該文化廣場佔地1200多平方米,廣場北側是剛剛鋪完瀝青、寬4米左右的道路,東側和北側綠化帶內桂花和紅葉石楠長勢喜人,西側是黨建文化長廊,廊道下用松木制作的長椅上,有五六位老奶奶正在閒聊。“門口有花園、廣場,我們村現在好玩又乾淨,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村裏能變這麼好看。”83歲老人高改説。

  汪莊村處在郟縣縣城南2公里處,下轄318戶1328口人,村子東西兩側分別是平郟快速通道和平寶路,地理位置優越、發展潛力明顯,但之前因為村級黨組織軟弱渙散,工作力不強,致使村容村貌整治不到位,私搭亂建多、違法佔地突出,村集體經濟滯後,村民頗有怨言。2018年,新一屆村“兩委”班子選出來後,大家緊密結合群眾所思所盼所念,以“雙違”整治和“一戶多宅”治理為突破口,通過拆除和返租等形式,整治“一戶多宅”41戶,拆除私搭亂建400余處,騰空土地近2萬平方米,村集體資産實現16萬餘元。

【B】平頂山市郟縣汪莊村:黨群同心共建美麗鄉村

汪莊村優美的村居環境 供圖 郟縣縣委宣傳部

  “每一寸土地都不能荒蕪,就得讓它煥發生機,變成花園、果園、遊園等。”該村黨支部書記汪戰京説,為了讓村莊更怡人,他邀請郟縣文化、住建等方面的“能人”到村裏規劃,“栽什麼樹、遊園建設、道路怎麼提升,墻畫畫些什麼,專家給出的意見村民都覺得很好。”

  資金是有限的,怎樣少花錢多辦事是一個大問題。汪戰京召集全村35名黨員開會,每一個路段、每一個遊園、每一棵樹都明確責任人。“建設美麗村莊,不只是村幹部的事,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村子美了,受益的還是我們大家。”四組村民汪笑歌,談起鄉村建設激動地説,看到村幹部親力親為,村民主人翁意識逐漸增強,大家主動清掃路面,幫助種樹,協助平整路面。

【B】平頂山市郟縣汪莊村:黨群同心共建美麗鄉村

汪莊村建設的小遊園“暢心園” 供圖 郟縣縣委宣傳部

  “今年疫情防控期間,我們想鋪設路緣石,將村西頭的路修修,在村內4個微信群發出了捐款倡議,300多人捐款20萬元左右。”該村村委會主任姚戰傑説,之後又有200余名村民捐款,總數超過40萬元。

  “今年以來,我們種桂花600棵,紅葉石楠500棵,整修綠化帶4000多米,種植格桑花15000多平方米,安裝路燈60盞。下一步,我們將繼續以黨建為引領,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培育富民産業、整治村容村貌、倡導文明鄉風,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提升群眾幸福感和獲得感。”汪戰京説。(文 張鴻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