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陽:誰不説俺家鄉好 遍地果蔬都是寶

2020-09-24 15:14: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B】河南南陽:誰不説俺家鄉好 遍地果蔬都是寶

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河南省南陽分會場直播“帶貨”現場 攝影 封德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22日上午,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河南省南陽分會場活動開幕式在西峽縣丹水鎮舉行,3000多名幹部群眾歡聚一堂,共慶豐收佳節、共話豐收喜悅、共享豐收成果。

  河南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省農業機械技術中心主任淩中南出席活動,南陽市副市長李鵬宣佈活動開幕。淩中南表示,他希望通過舉辦此次活動,充分展示“三農”發展的巨大成就、農耕文化的深厚底蘊、農民群眾的時代風采,引導社會各界關注農業、關心農村、關愛農民,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在推動中部崛起中彰顯新擔當。

  活動現場舉行了愛國主義主題展、名特優農副産品展、“網紅”直播“帶貨”等活動。

  西峽:展示“三農”發展巨大成就

  據悉,此次豐收節活動從9月22日開始,至10月8日結束。活動期間,西峽通過舉行民俗文化表演、獼猴桃採摘大賽、獼猴桃豐收文化展、農民運動會、名特優新農産品展銷等活動,展示農村産業發展的巨大成就,為打贏脫貧攻堅、實施鄉村振興堅定信心、凝聚力量。

  臥龍區:碩果盈枝滿園香

  9月22日,臥龍區在安皋鎮果園村舉辦臥龍區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幕式暨豐收節頒獎儀式。

  瓜果飄香谷滿倉,田園盡歡唱。蒲山鎮的有機紅薯、王村鄉的有機蔬菜、潦河坡鎮的軟籽石榴、安皋鎮的黃金梨、陸營鎮的獼猴桃……豐收節現場,臥龍區按照優中選優的原則,從各鄉鎮農戶、種植大戶、合作社、涉農企業中選出具有特色、能代表豐産豐收景象的農産品進行展示展銷,促進該區特色農産品銷售。

  豐收節上,臥龍區對糧食生産示範經營主體類、特色雜糧(穀子)種植類、林果種植類等7類22個種植大戶頒發了總價值12萬餘元的實物獎勵。受表彰的種植大戶紛紛表示,將以此次表彰為推動力,帶領更多的群眾共同致富奔小康。

  宛城區:共話纍纍碩果

  9月22日,宛城區慶祝第三屆“中國農民豐收節”主題活動在瓦店鎮啟動。農民致富帶頭人頒獎、文藝演出、特色農産品展銷、農耕文化展示等系列活動在喜慶的豐收氛圍中舉行,進一步鼓舞著該區人民奔向全面小康的決心和幹勁。

  宛城區農村集體經濟十強村、十佳農民致富帶頭人代錶帶著對農業的熱誠,帶著開拓進取的新思路,站在舞台中央接受頒獎。演出大廳歡聲笑語,掌聲齊鳴,演出室外的數十家農産品銷售展臺前同樣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琳琅滿目的農産品擺滿展臺,吸引過往市民駐足購買。

  在文景園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展臺前,獼猴桃、晚秋黃梨和玉露香梨吸引不少群眾品嘗、諮詢。在瓦店鎮壹加壹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的展臺前,薺薺菜等經過産業加工的特色農産品也吸引了不少人。

  官莊工區:花生産業大發展

  9月18日,官莊工區在東興街道舉行“中國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

  在啟動儀式現場,官莊工區以花生為主線,圍繞花生的種植、技術、加工及機械的推廣展出了高油酸花生、彩色花生等二十多個品種的優質花生、品牌花生製品以及自主研發、生産的花生種植加工器具。

  當前,官莊工區積極組織區域內種糧大戶、家庭農場、農村合作社等大力發展花生種植,爭取在2年內把花生的種植水準及其效益再提高一個檔次。(文 王小軍 夏倩 吳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