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接海上絲路通歐洲 鄭州又開鐵海聯運班列

2020-10-13 08:40:32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石麗敏

【城市遠洋】對接海上絲路通歐洲!鄭州又開鐵海聯運班列

10月10日,鄭州—青島鐵海聯運班列成功發運

  東西雙向互濟,陸海內外聯動,鄭州再開鐵海聯運班列。10月10日晚,一列裝有66標箱的集裝箱鐵海聯運班列(長榮號)從中鐵聯集鄭州中心站發運。該趟班列運行26小時後,到達山東港口青島口岸,再裝船出口至歐洲地區。

  鄭州—青島鐵海聯運班列的成功發運,是中鐵聯集公司、山東港口物流集團、長榮船公司強強聯合、融合發展的具體體現,標誌著山東港口物流集團以鄭州為中心,輻射河南周邊的多式聯運網絡體系已經建立。

  為確保鄭州—青島鐵海聯運班列常態化開行,鐵路、港口、船公司和企業多方發揮各自功能優勢,協同聚力,共同搭建起了一條全程、全域、全鏈條的物流大通道。

  中鐵聯集鄭州中心站在鄭州政策支持下,申請運價下浮,保障運力到位,開展國際箱堆場業務,釋放場站集疏能力;山東港口物流集團以港口多式聯運平臺為依託,為河南的進出口企業簡化流程、提高時效、降低物流成本;長榮船公司利用船隊規模和貨櫃承載量居全球領先地位的優勢,為河南企業簽發全程提單,高效快捷。

  據統計,2020年1~9月,鄭州至青島港、連雲港、天津港、寧波港等鐵海聯運開行196列13328標箱,同比增加10%;其中青島港班列開行118列8118標箱,佔比60%。(鄭州日報記者 張倩 通訊員 史鋒華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