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余堂社區:幹群同心共建美好家園

2020-10-14 16:55: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13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琴臺街道余堂社區,只見村頭昔日“臟、亂、臭”的北幹渠內水清見底,岸邊垂柳依依;道路兩旁小菜園、小花園全部由柵欄圍起,四處一派田園風光。

  “以前幹渠裏面的水又黑又臭,岸邊積存的垃圾也多,現在水清了,垃圾也清走了,村裏的人都羨慕我們這些住在岸邊的居民呢。”村民孫軍政説。

【B】平頂山市魯山縣余堂社區:幹群同心共建美好家園

平頂山市魯山縣琴臺街道余堂社區整治後的北幹渠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據了解,魯山縣北幹渠建成之後年久失修,流經余堂社區的渠段兩岸雜草叢生,陳年垃圾多,蚊蟲滋生,水體變臭變黑,嚴重影響了岸邊居民的日常生活。2020年,余堂社區黨支部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開展“美麗家園做貢獻”活動,發動村民、鄉賢捐資,籌資捐款7萬餘元,組成80余人的“村民志願施工行動隊”,歷時11天義務修建,努力打造“水清、渠暢、堤固、岸綠、景美”的農村新面貌。

  涓滴之水成海洋,顆顆愛心變希望。據余堂社區村幹部介紹,村裏的王宗山老人靠拾撿垃圾維持生計,生活也比較困難。但得知村裏準備修建堤壩這一消息後,他二話不説捐出了自己的200元積蓄並加入到義務修建隊伍中。“我在這裡生活了大半輩子,是黨的好政策讓我過上了好日子。現在,我也應當力所能及地給村裏做一點貢獻。”王宗山高興地説。

【B】平頂山市魯山縣余堂社區:幹群同心共建美好家園

余堂社區改善人居環境愛心捐助活動功德碑 供圖 魯山縣委宣傳部

  老百姓“自己的事自己辦”,淳厚質樸的余堂人就此掀起了環境整治的大熱潮。村民因地制宜、自力更生搬運廢棄石頭700多噸用來修建北幹渠堤壩;社區出資3萬餘元回購廢舊磚頭,修整了生産道路800余米。

  渠內堤外,水清岸綠;房前屋後,花香撲鼻……一幅幅美麗畫卷在余堂這個村莊徐徐展開。下一步,琴臺街道將繼續推進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讓改善人居環境助力脫貧攻堅,讓美麗生態帶來美好生活,讓承載著無限鄉愁的農村變得更美更宜居。(文 喬新強 王明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