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條舉措全面提升知識産權保護能力

2020-10-22 09:38:5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印發《關於強化知識産權保護的實施意見》 20條舉措全面提升知識産權保護能力

  10月21日,記者從河南省知識産權局獲悉,近日,河南省委、省政府正式印發《關於強化知識産權保護的實施意見》,提出20條措施,從制度建設、監督管理、協同服務、平臺支撐等出發,全方位提升知識産權保護能力,確保到2022年侵權易發多發現象得到有效遏制,權利人維權“舉證難、週期長、成本高、賠償低”的局面明顯改觀,知識産權保護社會滿意度顯著提升。

  “通過強化制度建設,全省知識産權保護將更嚴格。”河南省知識産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河南省將修訂《河南省專利保護條例》,健全商業標誌權益、商業秘密、著作權、地理標誌等地方保護制度,同時加強民事、刑事司法保護,依法嚴懲侵權行為,並將針對電子商務、高新技術等重點領域,展會、進出口等重點環節以及人工智能、5G等新業態,加大執法保護力度。

  為進一步保護企業在海外市場的權益,河南省將加強與相關國家和組織知識産權機構的合作交流,與“一帶一路”沿線友好城市、地區建立知識産權保護合作機制,進一步完善海外維權援助機制。知識産權保護離不開強有力的支撐,河南省將加快建設國家知識産權運營公共服務平臺交易運營(鄭州)試點平臺,在條件成熟的地方尤其是鄭洛新自創區、自貿試驗區,建設知識産權保護試點示範區,並鼓勵各地政府加大投入力度、設立專項資金等,為知識産權保護提供堅強保障。(河南日報記者孫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