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市將舉辦宋都古城保護與利用(2020)高峰論壇

2020-10-22 10:34: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圖片logo大小不一致,發佈前需要調下logo大小】【B】開封市將舉辦宋都古城保護與利用(2020)高峰論壇

古城開封夜景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18日,第38屆中國開封菊花文化節正式拉開帷幕。開封是八朝古都,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建城已有近四千年曆史。五代北宋時期,東京城舉世聞名,金元明清,開封名震中原,悠久的歷史給開封古城留下了豐富的文化遺産。為加快推進大運河重要文物系統性保護,河南省文物局和開封市政府將於10月28日至29日聯合舉辦菊花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宋都古城保護與利用(2020)高峰論壇。

  據了解,開封宋都古城城址位置始終未變、城市格局保護完好、街巷肌理延續至今,為全國乃至全世界研究古代城市建設、華夏文化演進保留了珍貴的史實資料。其中,開封明清城墻區域作為開封歷朝城市遺址的核心區,擁有懸河、千年未變的北宋東京城中軸線以及城摞城等歷史奇觀,孕育了生生不息的黃河文化。

  宋都古城是展現宋文化的窗口,是研習歷史的基地。宋都古城保護與修繕已納入2020年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也是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大運河文化帶重大戰略中重點謀劃的項目。為更好推進開封宋都古城保護與修繕工作順利開展,此次宋都古城保護與利用(2020)高峰論壇將根據開封宋都古城保護與利用工作需要,按照專業門類健全、知識結構合理、人員規模適度的原則,邀請來自考古學、歷史學、文物保護、建築學、城市規劃設計等方面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參加此次論壇。與會專家將在古城發展功能定位和發展方向、古城保護利用的方針、政策和措施,文化遺産保護展示、大遺址考古發掘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此次論壇旨在凝聚共識、形成合力、科學工作,統籌謀劃和推動古城保護與利用工作高品質實施,更好地協調遺址保護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之間的關係,助推文旅融合高品質發展。(文/圖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