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用真情實意架起警企、警民“連心橋”

2020-10-29 18:34: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期,三門峽市公安局堅持黨建引領、突出重點,高標準強勢啟動、高品質強力推進,聚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以“進千企訪萬家辦實事開門評警”和“項目警官制”兩個活動為載體,全警動員、全員參與、全力以赴走進千家萬戶,“真開門、開大門”與群眾面對面徵集意見、心貼心溝通交流、點對點服務企業、鍵對鍵一網通辦,在警企、警民之間,真正架起一座實實在在的“連心橋”。

  民警“沉”下去 意見“浮”上來 “大走訪”訪出社情民意

  “我們開展‘大走訪’活動,就是要讓民警‘沉’下去、讓意見‘浮’上來,用民警的‘辛勤指數’贏得群眾的‘滿意指數’,誠懇接受人民群眾的監督和評判,真正做到教育整頓讓群眾參與、讓群眾監督、讓群眾評判,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切實提高群眾獲得感、安全感和滿意度,推進更高水準的平安三門峽建設。”三門峽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李紅念説。

三門峽:用真情實意架起警企、警民“連心橋”

三門峽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李紅念(右一)進社區走訪群眾聽取意見建議 攝影 王峰

  近日,李紅念帶領三門峽市公安局黨委班子成員走進社區,與“第一代三門峽人”坐在一起拉家常、訪民意、促整改、送關懷,及時了解廣大人民群眾的所思、所盼、所願,正式開啟全市公安機關“大走訪”活動。

  此次“大走訪”是三門峽市公安局首次對全市512家規模及以上企業、42個社區、516個居民小區、143個行政村進行“全覆蓋式”走訪排查,廣泛收集廣大市民的意見建議,集中研判、分層落實、逐條回應,努力實現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期望。

  躬耕“百姓間” 種好“責任田” 用真情實意架起警民“連心橋”

  自教育整頓試點工作開展以來,三門峽市公安局始終以“民意導向”為引領,堅持從群眾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從群眾滿意的地方做起,真心實意地解決轄區群眾的操心事、揪心事、煩心事,並以此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肯定。

  “大走訪”活動中,針對群眾提出的“身份證照片不滿意”這一問題,三門峽市公安局已推行了身份證照片“多拍優選”服務;交管部門還利用智慧停車系統將城區3500個公共停車泊位增至2.29萬個,有效緩解了停車難等問題。截至9月中旬,全市共排查矛盾糾紛2463起,化解移交1061起,現場為群眾解決問題428件,贏得了人民群眾的廣泛讚譽。

  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對老百姓來説卻是大事。也正是這一樁樁、一件件平常事,真正體現出了人民警察為人民的忠誠、責任、擔當。

  “點對點”服務 “面對面”紓困 “項目警官制”為企業定制服務

  在“大走訪”活動穩步推進的同時,三門峽市公安局創新思路,提出在轄區實行“項目警官制”,即“一企業一民警”,著力解決企業中的急事、難事、麻煩事,依法保護企業和企業家的合法權益,真正實現轄區“全覆蓋、無遺漏”,把“放管服”改革的觸角延伸到企業,延伸到項目建設第一線,徹底打通服務企業的“最後一公里”。交管部門在4S店建立交管服務站,為群眾提供“購車上牌一站式”服務;治安部門對新註冊企業申請刻製印章縮短至30分鐘辦結;出入境管理部門為外出企業縮短簽證辦理時限等一系列量身定制的優質服務,得到了企業的好評。

  2020年以來,三門峽市公安機關偵破經濟犯罪案件102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05名,直接挽回企業經濟損失1000余萬元,追繳違法所得236萬餘元和大量被盜黃金、鑽石,積極為企業復工復産保駕護航,全力服務經濟發展。

  接下來,三門峽市公安局將全力打造“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務不缺位”的新時代“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始終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著力鍛造一支“四個鐵一般”公安鐵軍,確保公安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持續推進嚴厲打擊違法犯罪專項行動,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文 侯林峰 張輝 王阿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