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林業育苗托起群眾增收夢

2020-11-04 14:17: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1月2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春陽花卉開發中心,玉蘭品種齊全,石楠規格不一,育苗工人忙著移植小苗。該中心主任王春陽介紹,苗圃佔地300多畝,培育的綠化苗木種類眾多。2021年,該中心準備再增加育苗面積,再引進些名貴苗木。

  據魯陽辦事處相關負責人張青峰介紹,春陽花卉開發中心在當地林業育苗行業小有名氣,企業不僅經濟效益好,而且還積極參與脫貧攻堅工作。目前,常年在該苗圃務工的貧困戶就有20多人,每人每天能收入100多元。

  魯山是林業大縣,當地群眾有傳統的育苗習慣,掌握部分育苗技術。縣林業部門因勢利導,通過政策扶持、資金傾斜、土地流轉等多種措施,鼓勵引導群眾從事苗圃培育;同時大力推廣新技術,引進新品種,指導群眾開展苗木培育,動員貧困群眾積極發展林業育苗,增加收入,加快脫貧。

平頂山市魯山縣:林業育苗托起群眾增收夢

魯山縣培育的苗圃

  該縣僅董周鄉207國道沿線就有30多家固定苗圃,面積達3000余畝,規模大、品種全,是平頂山地區知名苗木生産基地,不僅有力帶動了周邊貧困群眾就近就業,也有效改善了生態環境。

  魯山縣林業局局長張文藝介紹,目前,全縣有專業育苗企業130余家,從事苗生産經營人員3000余人,涌現出20多支苗木嫁接、移植、運輸等專業服務隊。同時,全縣林業育苗面積超過2萬畝,500多戶貧困家庭依託林業育苗,實現了有活幹有錢賺、增收致富的夢想。

  魯陽辦事處小賈莊村貧困戶王保衛,全家共有5口人。為照顧年邁癱瘓的老母親,他不能外出經商務工,每逢農閒季節便在苗圃打工。他説,在苗圃務工,離家不遠,活不重,每天至少有100元收入,基本上能滿足自己家的平常開支。(文/圖 師紅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