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內外結合做強“小農業” 吉林省安圖縣新時代振興路越走越紮實
2020-08-21 16:2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路晶森

【A】【吉04】內外結合做強“小農業” 吉林省安圖縣新時代振興路越走越紮實
2020“V遊延邊·發現精彩——凝心聚力正當時 延邊奮進新時代”媒體採訪采風活動成員來到長白山百花谷朝鮮族古村落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吉林省安圖縣在做好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同時,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壯大集體經濟,發展鄉村旅遊和庭院經濟,做強“小農業”,積極探索鄉村振興新模式。8月20日,2020“V遊延邊·發現精彩——凝心聚力正當時 延邊奮進新時代”媒體採訪采風活動成員來到安圖縣,探訪安圖縣的鄉村振興新模式。

【A】【吉04】內外結合做強“小農業” 吉林省安圖縣新時代振興路越走越紮實

2020“V遊延邊·發現精彩——凝心聚力正當時 延邊奮進新時代”媒體採訪采風活動成員在長白山百花谷朝鮮族古村落體驗辣白菜製作

  安圖縣松江鎮有一個集生態旅遊、民俗體驗、休閒養生、森林氧吧為一體的體驗式倣古部落群——長白山百花谷朝鮮族古村落,這裡綠色植被覆蓋率高達90%以上。古村落內有朝鮮族民俗博物館、朝鮮族非物質文化遺産展覽館、朝鮮族傳統美食體驗館、朝鮮族民宿等設施。當地村民通過發展特色旅遊,走出了鄉村振興的新模式。

【A】【吉04】內外結合做強“小農業” 吉林省安圖縣新時代振興路越走越紮實
柳青江鴕鳥養殖合作社出售的鴕鳥蛋每個售價為150元

  安圖縣的柳青江中心村則通過特色養殖帶動經濟,增加農民收入。2020年,柳青江中心村黨委發揮村級黨委以強帶弱的作用,投資13萬元建立柳青江鴕鳥養殖合作社。柳青江中心村黨支部副書記李德寶介紹,目前,柳青江鴕鳥養殖合作社養殖鴕鳥67隻,預計到2020年底可收益5萬元,預計可給每個貧困戶分紅500元。

  安圖縣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通過黨建促脫貧攻堅的新模式,發揮企業帶動效用,全力激活鄉村振興要素。

【A】【吉04】內外結合做強“小農業” 吉林省安圖縣新時代振興路越走越紮實

2020“V遊延邊·發現精彩——凝心聚力正當時 延邊奮進新時代”媒體採訪采風活動成員參觀桑黃種植大棚

  在安圖縣新合鄉,採訪采風活動成員被遠處山坡上的一排排大棚所吸引,車開到近前,一個刻著“千濟方長白山桑黃”大字的石碑告訴大家,這裡是桑黃種植基地。

  桑黃種植基地負責人張德智介紹,目前基地有32棟大棚,佔地5.3萬平方米,自從2016年開始種植桑黃,目前種植桑黃菌段28萬段;種植示範基地及孵化各縣市子基地,帶動農戶及貧困戶千余人就業,附近農戶不需要外出打工就可以年增收近萬元。

  安圖縣充分發揮農民合作組織、龍頭企業等市場主體作用,通過採取“公司+基地+專業合作社+農戶”等模式,與貧困戶建立密切的利益聯結機制,累計投入資金6億元,實施産業扶貧項目208個,産生效益6710萬元。

  脫貧“摘帽”並不意味著扶貧工作結束了,安圖縣逐漸將更多注意力集中到農戶“返貧”問題上,建立精準防貧防線、保險防線、保障防線,提高脫貧農戶的“抵抗力”,讓貧困農戶“站起來”並“走得遠”。

  未來,安圖縣將緊緊圍繞“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突出做好“人、地、錢”文章,推動産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和組織振興,奮力開創鄉村振興新局面。(文/圖 張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