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一汽紅旗新能源換電汽車上線運營
2021-11-12 08:59:25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魏文林

  原標題:一汽紅旗新能源換電汽車上線運營 長春第三期換電站啟動建設

  11月11日上午,隨著百餘輛紅旗新能源換電計程車從一汽研發總院啟動並駛向長春城市各處,一汽紅旗E-QM5新能源換電汽車正式交付運營,到月底,長春市將實現2000輛紅旗新能源7換電汽車上線運營,這標誌著吉林省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開啟了新篇章。

  今年3月,省市攜手一汽集團、國網吉林公司共同謀劃了“旗E春城”項目。未來3年,將在全省陸續投放3.4萬輛紅旗新能源汽車,助力長春成為全國首個季凍區新能源化示範城市,助力吉林省成為國家新能源汽車産業推廣新標杆。

  聚力打造“雙碳”示範城,長春大力培育發展新能源汽車等綠色産業生態,加速佈局新能源充電樁、5G基站等新型基礎設施。目前,一期22座換電站已順利建成驗收並投入運營,可滿足1500輛新能源汽車換電需求;二期計劃建設的44座換電站,已完成17座選址工作,其餘27座也正在積極推進,預計年底前可全部建設完成,屆時將滿足5000輛計程車換電需求。

  按照“站車相隨、適度超前”的原則,從即日起,長春市啟動第三期換電站建設,計劃新建換電站54座,將採取市場化運作的模式展開建設和運營。三期換電站全部投入運營後,長春市換電站總數量將達到120座,可滿足8000萬輛換電汽車換電需求,將建成國內最大的極寒季凍區換電網絡,為“旗E春城、綠動吉林”行動順利實施提供有力支撐。

  當天,長春金達洲集團認購了1000輛紅旗新能源換電車,並計劃到2023年將旗下計程車全部更換為新能源換電車。(吉林日報訊 記者孟凡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