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升級版”滑雪場陸續開板
2021-11-18 08:55:56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升級版”滑雪場陸續開板 快去釋放你的滿腔熱“雪 ”

長春:“升級版”滑雪場陸續開板

燈火通明的天定山滑雪場。

長春:“升級版”滑雪場陸續開板

廟香山滑雪場,雪友們坐著纜車上山,期待著從山頂一滑而下。本版攝影張揚

  借勢連續下了幾天的大雪和接連造訪的冷空氣,早早就為新雪季做好準備的各大滑雪場換上了雪白的“新裝”,陸續開始營業迎來首滑。日前,長春市已經有三大滑雪場開門迎客,升級雪道、提升服務,“升級版”的滑雪場華麗歸來,讓期待已久的雪友們在鋪滿厚厚白雪的滑雪道上,體驗滑雪的刺激與快樂。與此同時,各大滑雪場也開啟了“白+黑”模式,夜晚造雪、白天滑雪,滑雪、造雪兩不誤。

  陸續開板

  雪友們迎來新雪季“第一滑”

  都説滑雪運動容易讓人“上癮”,90後滑雪發燒友小陳深有體會。早在幾天前那場大雪紛紛颺颺從天而降時,趁著雪休,小陳便從家裏找出了滑雪板、雪服、頭盔等全套滑雪用具,只等著各大滑雪場開門營業。“盼了8個月了,終於把雪季盼來了,特別興奮,我早就查好了各雪場開滑日期,然後去各雪場打一圈卡。”小陳告訴記者,12日她去的廟香山滑雪場、13日晚去的天定山滑雪場、14日去的蓮花山世茂滑雪場,現在滑雪場大多開的是初級和中級雪道,玩得還未盡興,她特別期待天氣再冷點,高級雪道早點開放。

  “我把今年的‘第一滑’獻給了天定山,因為天定山的首滑特別人性化,把時間定在了晚上,這裡離市區又近,白天上班晚上來滑雪,啥事兒都不耽誤。”單板滑雪愛好者馬秋瀚稱,滑雪不僅可以鍛鍊身體還能收穫快樂,尤其是夜晚滑雪,人少、景色好,特別適合上班族。

  剛剛開放的滑雪場上,不僅是年輕人揮灑激情的好去處,還是很多小孩子的玩雪之地。在天定山滑雪場、廟香山滑雪場、蓮花山世茂滑雪場,都可以看到小孩子的身影。“我特別喜歡滑雪,因為我覺得滑雪非常酷,就像坐過山車一樣,可以飛起來,特別刺激。”今年7歲的艾聖博小朋友是滑雪場的“常客”,滑雪季每隔一兩周,父母就會帶他來這裡體驗一次,鍛鍊孩子的膽量、勇氣和身體。

  改造升級

  增設滑雪暢玩區和練習區

  長春市各大滑雪場陸續開板,經常滑雪的發燒友發現,新的雪季,滑雪場也有了新變化。

  11月13日的夜晚,天定山滑雪場燈火通明,照亮了漆黑的夜,也照進了那一顆顆迫不及待想要飛奔到滑雪場上的熱切的心中。“在客服大廳裏排隊取票入園的時候不冷,還有自動取票機非常方便,時隔近一年時間,滑雪場變化真不少。”年年都來滑雪的小青稱,在雪具服務大廳,她發現又增添了新設備。

  據天定山滑雪場客服經理趙航介紹,滑雪場要開滑的消息一經發出就受到了眾多滑雪愛好者的關注,微信公眾號發放的800個免費名額秒光,點擊量瞬間超過3萬。針對滑雪愛好者的需求,新雪季天定山滑雪場又進行了升級。在滑雪場,不僅新增了初級雪道,還設置了滑雪暢玩區,讓遊客們在這裡玩冰嬉雪。滑雪場還設置了一大片平地,專門供初學者在此練習,掌握了滑雪技巧之後再上雪道,更加安全。

  對於滑雪愛好者而言,場地的條件直接關乎著滑雪體驗。新雪季蓮花山世茂滑雪場設置了13條滑雪道,其中4條初級道,2條中級道,7條高級道,雪道面積20公頃,雪道全長13340米,無論滑雪“小白”還是“大神”,在這裡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雪道。其中,4號雪道又是單板滑手聚集地,寬度40米,坡度20°,長度1000米,雪道兼具高趣味性與舒適度,新雪道與波馬索道完美結合,從山頂飛衝而下,留下的只有風聲和瀰漫在陽光中的雪花。

  與此同時,廟香山滑雪場今冬也新開放一條中級雪道,為更多滑雪愛好者提供暢玩之地。

  提升服務

  專屬滑雪培訓帶青少年上冰雪

  玩的是冰天雪地,但各滑雪場的服務卻是暖心又貼心的。

  天定山滑雪場新引進了意大利進口雪具3500多套,新設置了VIP室,為滑雪者帶來更好的體驗。待12月12日長春冰雪新天地亮燈後,滑雪者邊滑雪還能邊欣賞冰雪美景。天定山滑雪場不僅是專業滑雪者的樂園,滑雪場還通過滑雪學校,積極為6~18歲青少年打造專屬冰雪冬令營、週末營、親子營等活動,為廣大青少年提供定制化的服務,讓更多人能夠安全、快樂、科學、系統地學習滑雪,愛上滑雪。

  廟香山滑雪場除基本服務外,還創新推出了“來有接 走有送”服務,雪友來了有專門的服務幫著接下雪具送到遊客中心,離開時再由服務人員將雪具送到停車場,減輕滑雪者的負重。

  蓮花山世茂滑雪場專門為青少年打造了專屬的滑雪培訓區域,同時配備教練員及安全員,可針對不同年齡階段的兒童和青少年進行專業的滑雪培訓,安全細緻、輕鬆有趣的教學氛圍,助力滑雪“小白”升級滑雪“達人”。

  長春市滑雪場已陸續營業,地處市區的凈月潭滑雪場預計于20日左右也將開放迎客,長春正式進入冰雪季。(長春日報記者 孫嬌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