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開展隱患排查整治守牢安全發展底線 壯大十大産業集群打造農業發展新優勢
2021-12-24 18:05:2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韓俊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開展隱患排查整治守牢安全發展底線 壯大十大産業集群打造農業發展新優勢

  12月2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主持召開省政府2021年第32次常務會議,開展政府學法,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産法》,聽取關於全省城市燃氣安全排查整治、2021年省政府系統建議提案辦理等情況彙報,研究推進農産品加工業和食品産業十大産業集群發展,審議《關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實施意見》等文件,決定按程式上報或印發。

  會議強調,安全生産法是我國第一部安全生産領域的綜合性基本性法律。各地各部門要嚴格執行安全生産法等法律法規,推動全省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向好。要扛起安全生産責任,突出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産經營必須管安全,紮實開展安全生産排查整治,從源頭上杜絕風險隱患,補齊安全生産監管短板。要增強領導幹部安全生産法治意識,抓緊出臺加強消防監督執法決定等,全面提升依法加強安全治理水準。

  會議指出,燃氣安全管理是城市安全運行管理的重要內容,要緊盯商住混合體、餐飲場所、老舊小區、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聚焦燃氣建設、經營、輸送、使用全鏈條,持續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加強常態化安全宣傳和警示教育,謀劃實施一批城市老舊燃氣管網改造項目,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保障百姓安居樂業。

  會議強調,打造農産品加工業和食品産業十大産業集群是我省打造農業新優勢、建設農業強省的重大舉措。要堅持抓項目、延鏈條,圍繞做強做大各産業集群,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建設一批帶動能力強的項目,做好糧頭食尾、農頭工尾文章。要堅持抓企業、鑄龍頭,幫助重點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培育一批競爭力強的農業龍頭企業。要堅持抓園區、促集聚,建設現代農産品加工示範園區、現代農業産業園區,進一步提高産業集聚度。要堅持抓品牌、增價值,實施品牌引領和提升工程,提升“吉字號”品牌影響力。要堅持抓政策、優環境,充分發揮“鏈長制”作用,為十大産業集群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指出,要持續打好藍天、碧水、青山、黑土地、草原濕地保衛戰,推進遼河、松花江、查幹湖等流域湖泊綜合治理,實施萬里綠水長廊等生態修復保護工程,實施秸稈全域禁燒,提高綜合利用水準,推進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推進“陸上風光三峽”等項目建設,堅決遏制“兩高”項目盲目發展,促進綠色低碳發展,加快建設生態強省。

  會議強調,高品質、高標準辦理代表建議和委員提案是政府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推動科學民主決策的重要途徑。要堅持把建議提案辦理作為政府的重要職責,切實把建議提案辦實辦結辦好。要通過重點建議提案辦理,解決一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完善分解交辦、審核把關、全程溝通、跟蹤反饋等工作機制,提高建議提案辦理效率。要暢通與代表委員溝通渠道,增強代表委員參政議政積極性。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吉林日報 記者于小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