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景俊海: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手中有糧心中不慌”諄諄教誨 堅決扛穩維護國家糧食安全重大政治責任
2021-12-28 09:36:22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景俊海到省農業農村廳調研時強調 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手中有糧心中不慌”諄諄教誨 堅決扛穩維護國家糧食安全重大政治責任

  12月27日,省委書記景俊海到省農業農村廳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專題研究“三農”工作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糧食生産和重要農産品供給,穩住農業基本盤,築牢“三農”壓艙石,堅決扛穩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

  景俊海首先到省農業機械管理中心,詳細了解先進農機具性能,實地察看農業機械化智慧雲平臺運行情況,觀看秸稈還田覆蓋保護性耕作遠程監測視頻,要求堅持用先進裝備、現代科技武裝農業,大力推進糧食生産全程機械化示範創建行動,進一步加強農機信息化、智慧化、數字化管理,不斷提高農業機械化、科學化水準。

  調研中,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全省“三農”工作彙報。景俊海強調,做好“三農”工作,是維護國家糧食安全、保障農業農村穩定發展的必然要求。一要抓糧食,全面啟動“千億斤糧生産”工程,加快推進國家糧食安全産業帶建設,紮實開展“黑土糧倉”科技會戰,因地制宜推廣“梨樹模式”,進一步穩定糧食播種面積,加強與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農科院等科研機構合作,不斷提升智慧農業水準。二要抓産業,圍繞打造萬億級農産品和食品深加工産業、建設“十大産業集群”,大力推廣“一村一品”“一鄉一業”“一縣一特”,實施好“秸稈變肉”暨千萬頭肉牛等標誌性工程,深度推進農村一二三産融合,促進規模化品牌化發展,抓好全鏈條銜接、各環節增值,建設地域特色鮮明、承載鄉村價值、創新創業活躍、利益聯結緊密的現代鄉村産業體系,全力打造全國人民的糧倉肉庫、中央廚房。三要抓改革,穩妥推進土地制度改革,大力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促進資源變資産、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進一步激發農業農村活力,確保農村綜合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四要抓治理,不斷改善農村基礎設施和基本公共服務條件,紮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進一步提升鄉村建設治理水準,促進城鄉在規劃佈局、要素配置、産業發展、公共服務、生態保護等方面相互融合、共同發展,建設美麗宜人、業興人和的社會主義新農村。五要抓黨建,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認真落實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要求,突出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工作導向,健全投入保障機制,持續提升農村基層黨組織帶動群眾致富能力,加快建設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過硬、作風過硬,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農村幹部隊伍,大力培養農業領域科技領軍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準創新團隊。

  高廣濱、胡家福、韓福春參加調研。

  (吉林日報 記者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