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精準落實防控措施 築牢外防輸入防線 確保群眾歡度平安幸福吉祥的新春佳節
2022-01-16 17:40:10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景俊海在長春市暗訪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精準落實防控措施 築牢外防輸入防線 確保群眾歡度平安幸福吉祥的新春佳節

  1月15日,剛剛參加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從北京返回的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一下火車,就以“四不兩直”方式暗訪檢查長春市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按照吉林省委“一精準三確保”的總要求,精準落實防控措施,築牢外防輸入防線,確保群眾歡度平安幸福吉祥的新春佳節。

  景俊海首先來到長春西站,實地檢查售票大廳、旅客進站通道、候車大廳疫情防控工作,認真察看掃碼測溫、落地即檢、核酸採集等情況,要求嚴格排查境外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來)吉人員,確保重點地區人員和風險崗位工作人員全程時空閉環管理,嚴格進京人員查驗管理,決不能出現任何盲區死角。要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注重規範操作,認真落實戴口罩、測溫、掃碼、消毒、通風、限流等各項防控措施,確保關鍵部位和重點場所安全。

  吉林省人民醫院是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後備定點醫院。景俊海詳細了解接診分診實施、核酸採集檢測、院內疫情防控等情況,強調要堅持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以“五化”工作法優化流程特別是急診患者入院流程,既要嚴防院內感染,又要確保群眾患病及時得到醫治。要紮實做好疫情應急處置準備,保障隨時有充足的病床藥品、醫護力量投入到患者救治中。他叮囑發熱門診醫護人員做好自身防護,充分發揮哨點作用,守好疫情防控關口。

  景俊海來到南關區曙光街道平陽社區,看望慰問一線社區工作人員。他説,社區工作人員離百姓最近、觸角最為靈敏,要發揮好自身優勢,精心抓好疫情排查,嚴密進行重點人員健康監測,紮實做好隔離服務,保持與疾控等單位密切溝通,織密織牢基層防控網絡。特別是要關心快遞小哥、網約車司機、進城務工人員等就地過年群體的工作生活,加大對在外過年群眾留守家屬生活幫扶,落實落細必需品供應保障和人文關懷,真正做到親人在外地、親情在身邊。

  檢查中,景俊海強調,春節臨近,人員出行已經迎來高峰期,必須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守住關口,嚴防疫情輸入。要聚焦重點地區、重點場所、重點部位、重點環節,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切實做到全時空、全流程、全鏈條閉環管理。要自上而下建立工作專班,完善機制手冊,強化隔離房間準備及口罩、防護服、隔離衣、呼吸機等防疫物資儲備,對閉環隔離管控、全員核酸檢測、隔離轉運、醫療救治、物資調配等流程進行實戰演練,確保防控措施規範精準高效。要堅持“五級書記抓防控”、黨政同責共抗疫,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必須在崗在班值守,認真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對疫情防控中不擔當不作為、不負責不落實,貽誤戰機、造成不良影響或嚴重後果的單位和個人要堅決追責問責。

  胡家福、張志軍、安立佳參加暗訪檢查。(吉林日報訊 記者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