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引領振興發展新突破
2022-01-30 10:50:35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引領振興發展新突破——論學習貫徹省紀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精神

  2022年全黨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吉林省也將召開十二次黨代會,做好紀檢監察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任務重大。省紀委十一屆七次全會就今年工作提出總的要求,並作出具體部署。全省各級黨委(黨組)和紀檢監察機關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立足全局、把握大局,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引領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新突破。

  腐敗是最容易顛覆政權的問題,是黨面臨的最大威脅;反腐敗鬥爭是一場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重大政治鬥爭,必須決戰決勝。我們要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不動搖,標本兼治抓反腐,持續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全面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保持壓倒性力量常在、保持強大勢能常在,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尤其對那些嚴重腐敗分子更要毫不手軟、堅決清除。要以案促改、推動治理,進一步建立健全辦案、整改、治理一體貫通的制度機制,貫通執紀執法辦案與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等“後半篇文章”,真正把辦案與堵塞漏洞、強化監督監管有機結合起來,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加強教育、入腦入心,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從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的堤壩,鍥而不捨糾“四風”樹新風。我們必須毫不鬆懈轉作風,進一步培樹“嚴新細實”新風正氣,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堅決剷除腐敗滋生的作風溫床,進一步營造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轉變作風、狠抓落實的濃厚氛圍。要從嚴執紀、持續培土,以釘釘子精神把中央八項規定堤壩打造成屹立不倒的“銅墻鐵壁”。要糾建並舉、樹立新風,鞏固深化“作風建設年”成果,進一步細化完善幹部考核、工作檢查制度,促進幹部更好擔當作為。要堅持人民至上、執紀為民,大力培樹“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精神境界,持續鞏固深化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腐敗的本質是權力出軌、越軌,許多腐敗問題都與權力配置不科學、使用不規範、監督不到位有關。只有不斷健全完善監督體系,提高共同監督發現問題能力,切實解決好權力任性問題,才能不斷消除腐敗滋生土壤。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在完善體系強化監督上下足功夫,著力推動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各級黨委(黨組)要堅決扛起主責,牢牢掌握監督體系建設的主導權,加大對各類監督的領導指導、統籌協調力度,努力實現系統集成、協同高效。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決強化專責,努力在推動構建黨內監督和其他各類監督貫通協同上加強實踐探索。要持續強化各方監督,健全統籌協調、協作配合機制,形成常態長效監督合力,提升監督治理效能。

  “能勝強敵者,先自勝者也。”面對新時代新形勢新任務,我們繼續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不斷增強黨的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就一定能為加快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提供堅強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