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景俊海:全力打造助推吉林振興發展新的動力源
2022-02-09 10:13:36來源:吉林日報責編:尹紅燕

  原標題:景俊海在吉林市調研時強調 支持企業練就“獨門絕技”成為“單項冠軍” 全力打造助推吉林振興發展新的動力源

  2月8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吉林市,就企業生産運行情況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吉林省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項目建設大會和全省推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高品質發展大會部署要求,支持企業練就“獨門絕技”、成為“單項冠軍”,全力打造助推吉林振興發展新的動力源。

  華微電子公司是全國功率半導體行業龍頭企業,被認定為國家企業技術中心。這是景俊海第三次來到華微電子公司進行調研。他實地察看晶片生産線運行情況,得知企業去年銷售收入和凈利潤均大幅提升,景俊海非常高興,勉勵企業堅持把技術創新作為“第一引擎”,努力攻克“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持續拓展與一汽等重點企業全面對接、全鏈條配套、全品種提供,進一步擴大晶片産能,更好滿足各領域生産需求。瑞爾康光學科技公司是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吉林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主要生産彩色隱形眼鏡,産品款式達幾千種。景俊海詳細了解各類産品性能,要求儘快完善技術標準,在確保品質安全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産品性價比、塑造品牌影響力、搶佔競爭制高點。維爾特隧道裝備公司是國家級科技小巨人企業。景俊海現場幫助企業研究破解難題,要求吉林市和有關部門積極協調資源、精準靠前服務,助推企業用好資本市場,為創新發展注入源頭活水。

  調研中,景俊海強調,當前,吉林振興發展正處在加快産業轉型升級、重塑高品質發展新優勢的關鍵階段,推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具有特殊重要意義。要注重實施“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六大工程”,促進龍頭企業與中小企業交叉合作、優勢互補,著力構建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重點區域的産業鏈配套協作體系,促進形成完整産業生態。要注重引導中小企業專注核心業務,開展技術創新、管理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實現精細化生産、管理、服務。要注重政産學孵金協同創新,充分發揮政府引領作用,牽頭推動中小企業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加快構建眾創空間、科技企業孵化器加速器、産業園一體化的創新創業孵化鏈條,優化金融、技術轉讓、科技諮詢、成果交易等增值服務,形成“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鋪天蓋地、萬馬奔騰的生動局面。各級黨委、政府要落實好各項惠企利企助企政策,及時解決最現實、最迫切、最緊要的問題,為企業發展壯大掃清障礙、開闢道路。廣大中小企業要搶抓機遇、趁勢而上,聚焦“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圍繞“六新産業”發展和“四新設施”建設,不斷提高專業化生産、服務、協作配套能力,進一步開拓大市場、融入大平臺,努力為吉林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吳靖平、胡家福參加調研。(吉林日報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