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通化:奏響高品質發展奮進強音
2022-03-03 10:16:07來源:吉林日報責編:馮雅君

  原標題:集中開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80個,總投資252.6億元 ■全年計劃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220個,總投資1023.5億元 通化:奏響高品質發展奮進強音

通化:奏響高品質發展奮進強音_fororder_c79da4a0-64d4-4331-852b-0d018714df05

現場大型工程車輛整裝待發。吉林日報記者 李銘 攝

通化:奏響高品質發展奮進強音_fororder_6139ed6f-fa43-4178-bc88-9d581ed726ae

2022年吉林省春季項目集中開工通化分會場。朱傳剛 攝

  “金田大數據産業園項目總投資10億元,佔地面積181.8畝,總體建設8000個2N標準機櫃,提供16萬台伺服器的雲計算服務能力。目前,已完成所有相關手續的辦理,打樁839個,預計2022年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建設。”

  人勤春來早,奮發正當時。2月28日上午,通化市與吉林省同步舉行聚焦“兩確保”奮進“一率先”——2022年吉林省春季項目集中開工活動,作為通化市分會場,金田大數據産業園項目現場人頭攢動,工程車輛整裝待發,産業園副總經理李來鑫向記者介紹了項目進展。隨著活動的成功舉行,通化市掀起了重大項目建設的新高潮。

  2月28日,通化市共集中開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80個,總投資252.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87.1億元。2022年,通化市計劃實施5000萬元以上項目220個,總投資1023.5億元,全年投資預計增長10%以上。

  2022年初以來,通化市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實施“一主六雙”高品質發展戰略,緊扣“兩確保一率先”目標,組織開展了“項目建設年”“項目建設百日攻堅”行動,全力以赴抓項目、穩投資,推動項目建設實現良好開局。項目建設啟動快,按照省委提早啟動項目建設部署,採取提前介入、容缺受理等方式,推行聯合踏勘、聯合驗收等服務,縮減審批時間,新建項目前期手續綜合完成率達到69.2%,高於2021年同期11個百分點。項目推進節奏快,對項目開復工情況進行“日調度、周賽馬、月通報”,營造項目建設“比學趕幫超”濃厚氛圍,通化市累計開工5000萬元以上新建項目84項,新開項目數量同比增長24%。投資增速見效快,通化市以項目建設為抓手,促進固定資産投資快速增長,一季度預計完成投資19.6億元,增長15%以上,力爭進入吉林省前三名。

  截至目前,通化市累計集中開工5000萬元以上項目84個,總投資259.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89.5億元。

  開局即是決戰、起步就要衝刺。以此次春季項目集中開工為契機,通化市將堅定不移抓好項目建設,更大限度激發活力、更大程度凝聚合力、更大範圍釋放動力,以項目建設新成效開創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高強度推進建設項目,通化市各級各部門依法依規高效服務,持續發力推進項目建設,努力形成更多投資量、工作量、實物量;各施工單位堅守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生態環保底線紅線,倒排工期、搶抓進度,確保項目儘早建成、達産見效。

  高效能服務保障項目,全面落實吉林省優化營商環境加快項目建設大會部署,持續推進“作風建設年”成果,以“五化”工作法推動項目建設,對項目服務依然做到“不叫不到、隨叫隨到、説到做到、服務週到”,以“馬上就辦、一抓到底”的姿態,全力破解制約項目建設的瓶頸。

  高品質謀劃招引項目,緊盯國家和省政策導向,謀劃儲備一批標誌性、引領性、示範性強的強市立縣重大項目;進一步抓好招商引資,強化精準招商、以商招商、産業招商、全員招商,專班推進招商項目落地實施,不斷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源頭活水。

  據統計,“百日攻堅”活動開展以來,通化市圍繞“333”工業産業體系、“3+N”服務業産業體系、六大農業龍型經濟,累計謀劃重點招商項目145個,謀劃專項債券項目145個,謀劃中央預算內項目135個,推動在談項目58個,新簽約項目34個,新落地項目20個,新開工項目12個。為2022年計劃實施的93個5000萬元以上新建項目辦理前期手續406個,完成率72.8%。為保障項目落地,完成房屋徵收333戶,完成集體土地徵收907.45畝。通化醫藥高新區4戶企業閒置資産激活工作全面啟動。通化市共接待遊客634.44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36.33億元。通化交通運輸1月份貨物運輸週轉量增速94.85%。通化機場1月份吞吐量同比增長193%,創下通航以來同比最好紀錄。

  “我們將按照‘新建項目突出高品質、續建項目突出早見效、謀劃項目突出補短板’的思路,搶抓機遇謀項目,強化招商引項目,破解難題推項目,開足馬力建項目,充分發揮項目中心和項目專班作用,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通化綠色轉型、全面振興提供強勁動力。”通化市發改委副主任張日峰介紹説。(劉洪俊 王庚 吉林日報記者 隋二龍 李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