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通化市:堅持以人為本 推動精緻城市精彩“蝶變”
2022-05-24 11:14:41來源:彩練新聞責編:李勝蘭

  一條條道路縱橫交錯,寬闊通暢;一座座公園景致怡人,綠意盎然;一處處城市設施不斷完善,便民惠民……近五年來,細做“精緻”文章,通化市城市建設“蝶變”升級,目之所及,顏值更具魅力、景觀更具創意、文化更具底蘊、生活更具品質,人民群眾幸福滿滿。

通化市:堅持以人為本,推動精緻城市精彩“蝶變”

  五月暖陽照耀下的通化,到處花團錦簇,綠樹成蔭。來到位於渾江岸的江南公園,海棠花、丁香花等各類花卉綻放滿園。清風徐徐,花瓣翩然落下,宛如走入一片粉黛雲霞的詩畫盛景。

通化市:堅持以人為本,推動精緻城市精彩“蝶變”

  “這裡花美景致好,大家都喜歡來這休閒散步。不僅這裡,渾江兩岸,佟佳江旅遊度假區、倚江園、‘網紅’橋……休閒之處還有很多,作為通化人,我感覺很幸福。”市民張樂由衷地感慨到。

通化市:堅持以人為本,推動精緻城市精彩“蝶變”

  沿江漫步觀城,東慶花園小區環境雅致,綠植蔥蔥。走近一探,這個建設于1997的老舊小區,“顏值”直線上升、功能設施完備。

通化市:堅持以人為本,推動精緻城市精彩“蝶變”

  “以前,下水堵、小區舊、設施老化!現在,小區從裏到外脫胎換骨!”談及小區變化,東慶花園小區居民李悅瑋説出了該小區19棟居民樓、1200多戶居民的心聲。

通化市:堅持以人為本,推動精緻城市精彩“蝶變”

  城市面貌日新月異,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魅力逐步彰顯……品讀精緻通化,不難發現,五年中建設的一個個好項目、好工程,給這座城市的市民帶來的不僅僅是生活的變化,更有高品質振興發展所蘊藏的強大活力和滋養。

  通化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書記、局長郝東軍告訴記者:“五年來,通化市住建局緊緊圍繞‘一四五’發展思路,積極融入‘一主六雙’産業空間佈局,以‘十大行動、百項工程’為引領,聚力實施精緻城市建設,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路橋建設、市政基礎設施、水氣熱老舊管網改造等工程項目建設,著力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化市:堅持以人為本,推動精緻城市精彩“蝶變”

  堅持“精雕細琢”,提升城市品質,通化市加快推進精緻城市建設進程,先後完成紅旗橋拓寬改造、通化大橋重建和玉清路、新華大街等30余條市政道路改造及建設任務,建成5座智慧立體停車場和5條地下人行過街通道。完成北出口、石油化獨身樓等老舊建築外立面綜合治理,對轉盤街噴泉、玉皇橋和人行橋“時光隧道”等59棟樓體照明系統進行升級,切實讓城市通行更順、“顏值”更高。

通化市:堅持以人為本,推動精緻城市精彩“蝶變”

  高品質打造宜居生態環境,市區新建10余處“口袋公園”,持續提升“三園一帶”、玉皇山公園等園林綠化水準。截止到2021年底,建成區綠地總面積達到2433.35公頃,綠地率為37.23%;綠化覆蓋面積達到2741.85公頃,綠化覆蓋率為41.95%;公園綠地面積為770.6公頃,人均公園綠地面積15.92平方米,被住建部命名為國家園林城市。

通化市:堅持以人為本,推動精緻城市精彩“蝶變”

  強化民生保障,通化市累計改造和建設供水、供氣、供熱管網542.61公里。全面完成市區二次供水改造工程,獲評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完成新熱源建設、5.5萬戶室內老舊燃氣改造、調峰儲配氣源廠建設等工程。先後完成棚戶區改造90.63萬平方米,惠及居民1.6萬戶。為1.2萬戶住房困難家庭累計發放住房租賃補貼6600余萬元。堅持“一區一案”,累計改造老舊小區102個、391萬平方米。全力推動雨污分流改造,累計改造排水管網80.99公里。污水處理廠一期提標、二期擴建工程全部完工,出水水質達到一級A排放標準,日處理能力達到10萬噸。

  提高服務效率,優化營商環境,通化市住建局全面落實“政府圍著企業轉,企業有事馬上辦”和“不叫不到、隨叫隨到、説到做到、服務週到”的理念,在推進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上實施“並聯審批”“聯合驗收”,合併辦理審批6項、聯合驗收4項。從立項到竣工驗收全流程大幅度壓縮,辦理時限由14個工作日壓縮至8個工作日,辦事環節由13個合併至2個,辦理費用全部減免,辦理時限在承諾時限基礎上平均壓縮至45%,辦理環節合併至9個,建設工程“獲得用水用氣”全程網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