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通化市輝南縣:扮靚鄉村“顏值” 擦亮振興底色
2022-05-31 10:12:01來源:彩練新聞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輝南縣:扮靚鄉村“顏值”,擦亮振興底色

  夏日時節,五月的輝南鄉村逞嬌呈美。在通化市輝南縣石道河鎮大北岔村,因著人居環境整治“動”起來,村裏家家戶戶忙不停,村容村貌“靚”新顏。

通化市輝南縣:扮靚鄉村“顏值” 擦亮振興底色

  “現在咱農村的條件好了,不愁吃、不愁喝,搞環境整治,也是為了讓咱住得更舒坦,活得更有滋味,俺是舉雙手贊成啊!”雖已年過古稀,但大北岔村村民王喜生收拾自家院子勁頭十足,院子裏農機整齊入庫,各類物件擺放有序。

  鄉村要振興,環境是底色。2022年年初以來,輝南縣緊盯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深入開展村莊清潔行動,農村人居環境得到持續改善和提升,持續掀起人居環境整治新高潮。

通化市輝南縣:扮靚鄉村“顏值” 擦亮振興底色

  堅持以上率下,輝南縣主要領導實地督導,分管領導定期巡查,包保領導不定期督查指導,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層層部署,推動整改提升。縣直各部門實行包保幫扶,協調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各類問題。

  “我們深入鎮、村指導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經過不懈努力,村屯環境得到很大改觀,老百姓也十分認可,現已成功創建省級示範村31個、縣級精品示範屯50個。”輝南縣農業農村局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辦公室主任于浩介紹説。

通化市輝南縣:扮靚鄉村“顏值” 擦亮振興底色

  與此同時,輝南縣通過輿論引領營造氛圍、典型引領示範帶動,廣泛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積極開展“最美家庭”“好家風家訓”“美麗庭院乾淨人家”等活動,培樹文明鄉風,形成了由“各人自掃門前雪”到打理半徑逐漸外延,人人美化環境、人人熱愛家園的良好氛圍。

  “現在村裏的垃圾有人管了,每天我們也都自覺清掃。我家被評為美麗庭院家庭,得了這個榮譽,我也會從自己家做起,帶動身邊更多的人,為創建美麗村屯貢獻力量。”光輝村“美麗庭院、乾淨人家”示範戶安永付高興地説。

  目前,通過黨員示範帶動、包村幹部入戶宣傳發動等措施,輝南縣群眾參與人居環境整治熱情不斷提高,累計清理農村生活垃圾、畜禽糞污等8800噸,極大改善了人居環境。

  “這幾年,縣裏大力整治環境,我們農戶也按期進行衛生評比,我覺得環境好了,心情也舒暢,生活也更有奔頭了,相信跟著鄉村振興的發展步伐,咱的日子一定越過越好。”從參與者成為受益者,朝陽鎮興德村村民伏忠亮打心眼兒裏高興。

  今日輝南,鄉村振興、美麗輝南的願景進一步實現。“共建美麗家園 喜迎二十大”,輝南縣正著力構建系統化、規範化、長效化的工作推進機制,打造“凈化、美化、亮化、綠化”的人居環境,計劃創建省級千村示範村16個、縣級精品屯15個、改廁1000個,讓生態底色更加靚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