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心繫“國之大者” 打造綠色糧倉
2022-06-16 10:51:3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景俊海在省糧食安全工作暨黑土地保護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心繫“國之大者” 打造綠色糧倉 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貢獻吉林力量 韓俊出席

  6月15日,吉林省委書記、省糧食安全工作暨黑土地保護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主持召開吉林省糧食安全工作暨黑土地保護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糧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心繫糧食安全這一“國之大者”,堅持藏糧于地、藏糧于技,加大黑土地保護力度,強化政策賦能、科技賦智、人才賦力,打造環境友好、土壤肥沃、永續利用的綠色糧倉,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貢獻吉林力量。吉林省省長、省糧食安全工作暨黑土地保護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俊出席會議。

  會上,與會同志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糧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論述。會議聽取全省黑土地保護利用工作進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審議通過《吉林省黑土地保護目標責任制評價考核辦法(試行)》《2022年全省各地黑土地保護工作責任目標》《吉林省黑土地保護督察辦法(試行)》《2022年吉林省黑土地保護工作要點》。

  景俊海強調,吉林要扛穩維護國家糧食安全重任,首要任務是保護好、利用好黑土地這一“耕地中的大熊貓”。一要不斷強化保護體系建設,嚴格保護永久基本農田內黑土區耕地,進一步總結推廣“梨樹模式”,加快推進灌排渠道、田間道路、岸坡保護、農田電網等綜合設施建設,引領高標準農田建設提檔升級。二要不斷強化治理體系建設,支持保護性耕作地塊實行三年一深松,逐步擴大深松技術應用範圍,示範推廣“深翻+增施有機肥”技術,大力倡導種養結合、農牧循環利用模式,有序推進土壤侵蝕治理,更好地保持土壤水分、防治風蝕水蝕、培肥土壤肥力。三要不斷強化技術體系建設,深入實施“黑土糧倉”科技會戰,加快建設黑土地保護與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省重點實驗室,加強與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中國農業大學等國家一流科研機構和知名高校合作,發揮吉林大學、吉林農業大學等高校學科優勢,組織各方科研力量圍繞重點領域和關鍵核心技術協同開展技術攻關,著力培養、引進一批高端人才。四要不斷強化推廣體系建設,充分發揮基層農技推廣機構、社會化服務組織、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作用,促進科技供給側和需求側、研發端和落地端暢通對接,儘快就地轉化科研成果、産生實際收益。五要不斷強化工作體系建設,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持續完善協調落實、投入保障、督導考核機制,建立黑土地使用城市邊界和總量控制機制,紮實辦好“黑土地保護日”有關活動,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集中力量保護好黑土地。

  劉偉、胡家福、韓福春、安桂武及吉林省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吉林日報記者 黃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