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吉林省省長韓俊:保障農村防汛設施通暢運行 全力以赴奪取全年糧食豐收
2022-07-11 10:31:09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韓俊到梨樹縣調研時強調 保障農村防汛設施通暢運行 全力以赴奪取全年糧食豐收

  7月9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四平市梨樹縣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抗災救災減災作為當前農業農村工作的重要任務,全力保障防汛設施安全通暢運行,全力奪取全年糧食豐收。

  農業防汛減災事關糧食安全。在梨樹縣北六家子村,韓俊深入田間察看農田內澇情況,他強調,入汛以來,吉林省部分地區出現多次強降雨天氣過程,造成部分農田出現內澇,給農業生産帶來不利影響。市縣鄉各級領導要下沉指揮,深入村屯一線,落實好包保責任,加強機具調度,抓緊開展排澇工作,最大限度減少影響。韓俊指出,農田排水溝侵佔是造成部分農田內澇的直接原因,各地要全面查清田邊溝、路邊溝、村邊溝被侵佔的情況,只要出現澇情,就要緊急開挖“三邊”溝,做到及時排澇。在西卡簍村,韓俊詳細了解農作物長勢,他強調,要聚焦絕收地塊,搶種改種短期經濟作物、早熟作物,力爭糧食不減産、農民不減收。韓俊看到葦田村部分地塊受災嚴重,他指出,要開展保險理賠,認真核實糧食損失,將理賠資金足額發放到戶。

  幾輪強降雨造成部分村屯內澇嚴重。韓俊沿途隨機檢查農村內澇治理情況,看到葦田村農民家門口積水嚴重,關切詢問損失情況,要求縣鄉幹部立即行動,組織村民加大對溝塘河流、低窪易澇地段排查力度,快速疏通溝渠,恢復入河排水幹溝,確保排水通暢,保障村民正常生産生活。在西卡簍村村民家中,韓俊與村民們促膝交流,就做好農村內澇防禦工作熱烈討論,在充分聽取村民意見後,韓俊指出,這次澇情暴露出鄉村建設的突出短板,一些村屯村邊、田邊排水設施長期失修,大量被侵佔,要抓緊摸清底數,壓實責任,開展鄉村排水設施整治提升行動,堅持整縣整村推進,制定科學方案,完善田邊溝、路邊溝、村邊溝等排水系統,加大對農村人為損害排水設施監管力度,全力保障農村防汛設施安全通暢運行,提高農村防汛抗旱能力。他強調,廣大群眾要強化集體觀念,積極參與配合排澇治理。

  韓俊始終將民生訴求放在心上。針對群眾通過省長公開電話反映的東卡簍村高標準農田建設存在排水溝床偏高造成農田倒灌問題,韓俊專程來到現場察看,要求有關方面高度重視群眾訴求,加快問題整改。要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工程監管,加強農田灌溉溝渠綜合整治,合理規定標準,提高澇區內耕地抗禦災害能力,讓農田成為旱能澆、澇能排的高産農田,夯實全省糧食生産基礎。

  韓福春、安桂武參加調研。(吉林日報記者 于小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