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高品質發展吉林行丨採訪團走進松原 在嶄新的時代征途上闊步向前
2022-08-01 17:24:36來源:中國吉林網責編:趙瀅溪

  盛夏時節,碧波盪漾、蘆葦搖曳、水鳥翔集……這樣的美景被定格在吉林查幹湖。

高品質發展吉林行丨採訪團走進松原 在嶄新的時代征途上闊步向前

  7月30日、7月31日,由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吉林省委網信辦、吉林省商務廳、光明網主辦的“高品質發展吉林行”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深入松原開展調研採訪。採訪團成員近距離感受吉林高品質發展的新變化、新成就。

高品質發展吉林行丨採訪團走進松原 在嶄新的時代征途上闊步向前

  用文字和鏡頭記錄下查幹湖的夏日美景,讓更多人看到查幹湖這塊“金字招牌”是採訪團成員共同的心聲。一時間,圖片、視頻等新聞內容傳播到各大平臺,大家共同為松原查幹湖“喊讚”。

  “現在的查幹湖既守住了綠水青山,也打造成了吉林人民的金山銀山,今後我將繼續從記者的視角關注查幹湖的生態旅遊建設,見證查幹湖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採訪團成員劉帥説。

高品質發展吉林行丨採訪團走進松原 在嶄新的時代征途上闊步向前

  經過多年不懈打造,查幹湖生態環境持續向好,品牌知名度、影響力和市場號召力不斷攀升,2006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國家AAAA級景區,被國家水利部評為國家水利風景區。2007年,被國務院批准晉陞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009年,入選吉林八景,成為吉林省“東遊長白山、西品查幹湖”旅遊格局中的重要一極。作為郭爾羅斯草原上最耀眼的明珠,查幹湖在漫長的歷史歲月中,形成了特色鮮明的地域文化符號和生態旅遊品牌,遼金文化、滿蒙文化、漁獵文化、草原文化、農耕文化、石油文化交融共生,“春捺缽、夏賞荷、秋觀鳥、冬漁獵”的四季旅遊發展格局初具雛形,特別是查幹湖冬捕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冬捕節榮膺“全國首批最具影響力特色節慶”稱號,查幹湖冬捕以單網捕魚16.8萬公斤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

高品質發展吉林行丨採訪團走進松原 在嶄新的時代征途上闊步向前

  稻田畫、路邊花海、動物造型,演繹大自然美輪美奐,風車王國、景觀水車、抽油機、潺潺渠水,活躍著默默稻田。

高品質發展吉林行丨採訪團走進松原 在嶄新的時代征途上闊步向前

  這些美麗風景並非來自國內外某大旅遊景點,而是出自於乾安縣大遐畜牧場稻田公園。乾安縣大遐畜牧場稻田公園,位於大遐畜牧場推字分場,項目總投資1200萬,佔地面積約為955.35畝。包括觀光棧道、觀光亭、瞭望塔、田間路、風車王國、稻田畫、路邊花海、黨建主題雕塑、名人雕塑、水車、茶香居室、木質小木屋、動物造型、人物雕像、民宿、風車隧道、景觀大門、環島等設施。目前日可接待遊客800—1000人,週六、週日、節假日可接待遊客2000人以上。

高品質發展吉林行丨採訪團走進松原 在嶄新的時代征途上闊步向前

  下一步,乾安縣大遐畜牧場稻田公園計劃在園區內修建餐飲區、商貿區、娛樂區、擴建停車場及民宿等設施,為乾安打造一塊集種植、旅遊、休閒于一體的金字招牌。稻田公園的建設開創了乾安縣農旅結合的先河,為乾安縣農旅事業的發展積累了經驗。

  正如採訪團成員所説,在松原市近兩天的採訪行程中,不單單有目光所及的美景,還有隨處可見的變化,和松原人向目標發起衝鋒的信心和底氣。(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濤 攝影 張秋磊 攝像 孫上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