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汽開區市場監管分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全流程審批讓項目迅速落地
2022-10-09 16:45: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劉洋

  國際在線吉林頻道消息(王勝男):公平的競爭環境、良好的市場秩序、公正的監管手段、高效的審批速度是打造良好營商環境的基礎,長春汽開區市場監管分局通過一系列舉措,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聚焦民生:“革故鼎新” 讓信用監管釋放市場活力

  汽開區市場監管分局堅持12個字的工作總基調:迅速響應、主動出擊、重拳嚴打,通過“大數據分析+日常檢查+駐點包保+提醒告誡”相結合的方式,該局對轄區批發市場、農貿商超等500余家市場主體持續開展價格監測督導,設置12個“價格監測網點”,嚴查哄抬物價、囤積居奇、價格欺詐等違法行為,全力保障居民的“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維護民生商品價格穩定。

長春汽開區市場監管分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全流程審批讓項目迅速落地_fororder_圖片1

汽開區市場監管分局持續開展價格監測督導 供圖 汽開區黨工委宣傳部

  汽開區市場監管分局創新管理,持續強化信用監管,建立“守信激勵、失信懲戒”機制,根據企業的信用分級來實施不同的監管措施。該局不僅為企業提供了更加公平公正的發展環境,釋放了市場主體活力,也引領著參與經濟活動的主體更加規範、守法、誠信的開展經營活動,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提升服務:“無微不至” 讓項目快速落地

  用20個字能夠高度概括汽開區市場監管分局的審批工作:服務做“加法”、困難做“減法”、平臺做“乘法”、距離做“除法”。

  汽開區市場監管分局審批辦相關負責人説,“服務做加法”即讓服務層層遞進,工作人員與企業辦事人對接,通過政策解讀,手把手指導企業網上填報,實現快速審批、快速下照;“困難做減法”即企業在辦理業務過程中遇到困難時,審批工作人員主動作為,想辦法解決企業的困難;“平臺做乘法”即工作人員站在辦事企業和群眾的角度考慮問題,用最優服務、最短時間來辦結業務,讓群眾辦事更加方便快捷;“距離做除法”即通過“對內強化管理,對外優化服務”的舉措,不斷創新服務理念,比如提供營業執照郵寄服務,提升辦事人零跑動的辦事體驗。

  建章立制:“按圖索驥” 實現標準化服務

  汽開區市場監管分局印發了《服務一汽發展手冊》,從十個方面提出了28條服務舉措,在服務一汽集團方面建立長效機制,已實現服務全程電子化、開辦企業“無紙化”以及“零見面”審批。同時,設立登記、公章刻製、申領發票等實現“一個環節、一小時辦結”。此外,該局還提供營業執照免費郵寄送達、新開辦企業及“個轉企”企業刻製公章免費等便民服務舉措。

  正是這些用心之處,成為“汽開速度”能夠實現的堅強基石,讓汽開區距離“支持一汽建設世界一流企業、支持長春建設世界一流汽車城”的目標越來越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