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 集聚新動能塑造新優勢
2022-12-12 18:48:37來源:長春日報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張志軍就加快科技創新城建設調研時強調 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 集聚新動能塑造新優勢 為推進吉林創新型省份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9日,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張志軍就加快科技創新城建設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産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充分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堅定不移集聚新動能、塑造新優勢,打造國內重要的創新策源地、人才集聚地、雙創示範地,為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推進吉林創新型省份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長春聖博瑪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是由中科院長春應化所科研團隊創建成立的高新技術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張志軍了解公司經營狀況、産品應用,聽到2022年企業産值較2021年大幅增長,張志軍為企業點讚。他鼓勵企業,堅持自主創新,瞄準醫用聚乳酸類高分子材料規模化製備技術研發持續攻堅突破,始終保持領先優勢,就地轉化更多産業化項目,為長春市生物醫用材料和醫療器械産業發展作出貢獻。

  長春西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專門從事寵物藥品研發和生産的高新技術企業,公司設有院士專家工作站。張志軍察看企業經營,了解院士專家工作站運行模式、研發情況、成果轉化,高度評價企業競逐新賽道、搶佔寵物生物製品領域市場先機,希望企業不斷拓展發展空間,推動人才鏈與産業鏈、創新鏈深度融合,加快高品質發展。

  在長春市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張志軍聽取工作彙報,走進受理大廳、多功能審理庭、調解室,察看中心快速審查、快速確權、快速維權一站式綜合服務情況。他指出,知識産權一頭連著創新、一頭連著市場,是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的重要橋梁紐帶。要強化知識産權保護,切實提升市場主體知識産權意識和保護能力,打造創新生態,激發創新活力。

  在位於長春新區的知識産權服務業集聚區,張志軍察看“長春知識産權生態小鎮”建設,強調要聚力實施“六城聯動”和構建“1+6”現代産業體系,努力為企業提供專業化、市場化、複合型的知識産權服務,打造與國際接軌的一流營商環境。要深化協同創新,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技術等重點領域攻堅,大力培育“專精特新”企業,讓知識産權與高品質發展“雙向賦能”。

  長春賽諾邁德醫學技術有限公司在第五屆進博會期間簽下十幾個大單,企業發展進入快車道。張志軍鼓勵企業加大核心技術研發,努力掌握獨門絕技,成為配套冠軍;走出去拓展市場,不斷提高優質醫療衛生服務的可及性,更好滿足群眾需求,助力建設健康長春。

  李煒姝、華景斌參加活動。(長春日報記者 肖虹 張鑫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