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雪中塑景 冰上掘金 遼源冰雪熱“點燃”冬日經濟
2023-01-20 10:05:23來源:吉林日報責編:胡曉萌

雪中塑景 冰上掘金 遼源冰雪熱“點燃”冬日經濟_fororder_1

雪中塑景 冰上掘金 遼源冰雪熱“點燃”冬日經濟_fororder_2

雪中塑景 冰上掘金 遼源冰雪熱“點燃”冬日經濟_fororder_3

雪中塑景 冰上掘金 遼源冰雪熱“點燃”冬日經濟_fororder_4

雪中塑景 冰上掘金 遼源冰雪熱“點燃”冬日經濟_fororder_5

雪中塑景 冰上掘金 遼源冰雪熱“點燃”冬日經濟_fororder_6

雪中塑景 冰上掘金 遼源冰雪熱“點燃”冬日經濟_fororder_7

雪中塑景 冰上掘金 遼源冰雪熱“點燃”冬日經濟_fororder_8

雪中塑景 冰上掘金 遼源冰雪熱“點燃”冬日經濟_fororder_10

  本版圖片説明:冰雪交織,匯聚成歡樂的海洋。冬季來臨,遼源市多處嬉雪勝地備受青睞。玩冰戲雪正成為市民遊客休閒遊玩的首選內容,同時帶動冰雪經濟漸入佳境。 攝影 董博 龐智源

  獨具風格的雪鄉里,遊客爭相拍照留念,濃厚的關東風情在網絡上吸引了不少粉絲關注;冰雪樂園內,孩子們的尖叫聲和歡呼聲此起彼伏;憲法廣場上,滑冰愛好者們不畏嚴寒,腳蹬冰刀在冰面上飛馳而過……

  隨著年味越來越濃,遼源市的冰雪旅遊迎來旺季,一個個精彩紛呈的冰雪活動攪熱了冬日經濟,已然成為遼源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

  在東豐縣南屯基鎮榆林村,以魔幻森林為主題的冰瀑讓人眼前一亮,銀粧玉砌的冰瀑布如簾如柱、千姿百態,惹人喜愛。除此之外,這裡的主題雪雕、鮮紅燈籠、鄉村老物件隨處可見,點綴著冰雕雪雕的浪漫,處處盡顯詩意;

  位於東遼縣遼河源鎮英武村的田雨小鎮,總是讓遊客們有著童話般的感覺,古堡、風車、萌寵……異域風情雪景、雪鄉景觀、鄉村雪景等冬季自然景色,讓遊客們在體驗冬季飄雪的異域古堡同時,感受著穿越浪漫景觀橋的冬季神秘,體會萊茵小徑與白色交織的如夢如幻。

  同為遊冰戲雪,遼源市龍山區工農鄉大良村6組顧大山莊帶給遊客的樂趣也不少,記者看到冰面上爬犁、推冰圈、弓箭、拉雪圈、冰上足球、單刀滑車等娛樂項目遊客種類很多,遊客在體驗冰雪遊玩的樂趣時,還能感受濃厚的冰雪風情。

  走進西安區凱迪冰雪樂園,雪地轉轉、網紅鞦韆和高山雪圈等10余個冰雪娛樂項目,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體驗遊玩。當然,最受歡迎的還是雪圈項目,只見遊客們有秩序地排隊往坡上走去,終於抵達頂端,大家成群結隊,將雪圈連成串,順著又長又陡的滑道旋轉而下,相當刺激。

  冰雪經濟紅紅火火,讓許多經營冰雪旅遊項目的商戶也嘗到了“甜頭”。凱迪冰雪樂園負責人白玉鵬告訴記者,入冬以來,他們便開始籌備園區造雪、設備維護等事宜。雪季已經陸續接待5000余名遊客,相信春節期間,遊客數量和營業額一定很可觀。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遼源市廣泛開展了體驗式、群眾性的冰雪活動,展示遼源冰雪資源、地域文化,活躍冬季市場,讓冰雪“冷資源”變身文旅“熱經濟”,打造冰雪經濟發展新引擎。

  遼源市圍繞自身特點,重點打造了田雨小鎮冰雪大世界、朝陽村冰雪樂園、東遼河源頭雪鄉、東豐榆林雪鄉、東豐福利村稻田冰雪、凱迪冰雪樂園、顧大山莊冰雪樂園等7個冰雪旅遊熱點,豐富冰雪旅遊産品。其中田雨小鎮冰雪大世界作為剛剛投入運營的文旅小鎮,打造吃住遊購娛為一體的冰雪體驗目的地。其他冰雪旅遊點位也都各具特色,均以體驗性、參與性、互動性為主,展現玩冰嬉雪樂趣。

  目前,東豐榆林雪鄉、東遼河源頭雪鄉、凱迪冰雪樂園、顧大山莊冰雪樂園已完工投入使用。田雨小鎮冰雪大世界正在進行造雪雕、造雪道中,更多精彩期待大家來體驗。

  為了激發遼源市民冰雪消費熱情,加快冬季旅遊發展,遼源市積極向吉林省文旅廳爭取冰雪消費券申領政策,目前,遼源共有3家旅遊企業獲得吉林省冰雪消費券補助金額共65萬元。其中,顧大山莊25萬元,田雨小鎮與東遼縣朝陽村各20萬元,屆時將讓廣大遊客玩得更實惠、更盡興。

  刺激的冰雪項目,精細的雪雕景觀,讓許多在外地工作生活的遼源人不禁感嘆。從海南省三亞市回來的劉洋告訴記者:“在南方工作多年,今年回家探親,和朋友們一起來到冰雪樂園玩,感受家鄉的魅力雪世界,真的好過癮!”(記者 董博 趙蓓蓓 龐智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