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特色産業    |    市州新聞    

長春凈月高新區召開安全生産百日攻堅推進會議
2023-05-29 16:3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趙瀅溪

  為落實長春市安全生産百日攻堅推進會議要求部署,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實抓細抓緊各項工作,堅決守牢安全生産底線,5月28日,長春凈月高新區召開全區安全生産百日攻堅推進會議。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周洪亮出席會議並講話。

長春凈月高新區召開安全生産百日攻堅推進會議_fororder_凈月1

凈月高新區召開全區安全生産百日攻堅推進會議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會議通報了區安全生産百日攻堅開展情況及突發事件情況;10個鎮(街道)分指揮部、10個源頭治理專班彙報了本屬地、本行業領域安全生産百日攻堅工作進展情況;4個專項工作組對百日攻堅以來的工作情況進行了通報。

長春凈月高新區召開安全生産百日攻堅推進會議_fororder_凈月2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周洪亮出席會議並講話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周洪亮強調,一是思想認識再強化。全區上下要堅決克服觀望思想、畏難情緒,樹立全區“一盤棋”思想,進入戰時、進入應急狀態,把工作傳導到部門、到鎮街、到社區村屯、到每一戶生産經營單位。

  二是責任落實再明確。要明確領導責任,區領導班子成員要把分管戰線的安全生産抓實抓牢;各行管部門要按照“三管三必須”的原則抓好行業安全;各鎮街要把責任層層傳遞到村屯、到社區;指揮部要高效務實運轉,做好綜合協調,發揮牽頭抓總作用。要明確專班責任,各專班要定目標、定任務,明確行業標準,抓好培訓、明確政策、嚴督實導,保質保量完成整改;專班以外的行業部門要履行好相應職責,做到管行業必須管安全。要明確屬地責任,分指揮部要強化調度、統籌安排,解決人力、資金、專業知識培訓等問題,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要明確企業主體責任,各行業要細化標準,認真開展宣傳發動;執法部門要嚴格執法、科學執法、依法處罰,能整改的要督促立即整改,存在重大隱患的堅決關停。

  三是在工作落實上要再細緻。落實要細緻,要堅決避免説而不做、做而不落、落而不實的問題。排查要細緻,加快排查進度、提升排查品質、加快查缺補漏,同時做好汛期安全生産各項工作,嚴防惡劣天氣出現安全問題。治理要細緻,改造治理必須保證品質,堅決杜絕數字整改、紙面整改,加強隱患整改的進度,確保隱患查得出來、改得徹底,有效遏制事故發生。管理要細緻,要完善安全生産管理工作長效機制,建立健全應急指揮平臺、信息化平臺,加大宣傳培訓的力度,加強應急演練,暢通社會舉報渠道。

長春凈月高新區召開安全生産百日攻堅推進會議_fororder_凈月3

會議現場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凈月高新區領導班子成員、凈月高新區安委會相關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駐區企事業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本次會議。(文 王青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