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固原隆德:電纜井裝上“智慧芯”

2022-05-31 11:30: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郭建國 責編:蔣碩

  “你看,當電纜井內水位達到預設位置,全自動水位控制器就會發出抽水信號,水泵會將井內積水通過預埋鋼管排入污水井內,能有效保障井下電纜安全運行。”日前,國網寧夏固原市隆德縣供電公司供電服務一班班長周志峰,指著人民路東一電纜井內新安裝的全自動水位控制器説道。

  隆德縣城因地勢東高西低,地表水位淺,且地處六盤山腳下雨水充沛,多處電纜井內積水嚴重。隆冬時節,積水不能有效排出繼而造成井內積水化冰,破壞電纜周圍環境,加重電纜運行負擔。為此,國網寧夏固原市隆德縣供電公司將全自動水位控制器引入電纜井運行中,組織人員在人民路東沿線電纜內安裝6台全自動水位控制器,為易積水電纜井裝上了“智慧芯”。

  據了解,自動水位控制器,能實現水位控制自動化,使高低水位保持在一定範圍內,且該控制器具有較強防波浪功能,避免水泵頻繁啟動。水位處於低水位時,電子水位探測器則發出信號,低水位指示燈亮起,控制器內繼電器斷開。水位再次上升時,繼電器仍保持斷開狀態。直至達到預設高水位時,水位探測器將發出抽水信號,高水位指示燈亮起,繼電器閉合,水泵工作,將電纜井內積水通過預埋鋼管排入污水井內。水位下降時繼電器仍然保持閉合,直至到達低水位時,繼電器斷開。如此循環往復,使電纜井達到較好的排水效果。

  目前,該公司新安裝的6台全自動水位控制器工作穩定,排水效果明顯,有效解決了六盤山區降水量大、地表水位淺,電纜長時間浸泡在水中的問題,改善了電纜周邊環境,提高了電纜運行壽命,為井下電纜穩定運行築牢安全屏障。(文 鹹國平 崔濤)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