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固原龍王壩村:電力賦能 旅遊旺季“不打烊”

2022-05-31 12:08: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郭建國 責編:蔣碩

  5月的龍王壩,微風習習,樹木蔥鬱,正是旅遊的好去處。5月30日,國家電網寧夏電力閩寧山海情(西吉)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胡應祿、靳宇來到寧夏固原市西吉縣龍王壩村,巡檢村內的用電線路和設備,保障龍王壩村在旅遊旺季用電安全可靠。

  龍王壩村坐落在六盤山腳下,位於火石寨國家地質公園和黨家岔震湖兩大景點之間,距離西吉縣城10公里,火石寨景區19公里,北接309國道,南連西三公路,交通便利,旅遊業成為該村發展的支柱産業。

寧夏龍王壩村:電力賦能 旅遊旺季“不打烊”_fororder_圖片4

服務隊隊員正在為用戶講解用電注意事項

  “天漸漸熱了,我們也越來越忙!每年的5至10月份,正是我們村的旅遊旺季,吃農家小吃、住窯洞、睡土炕都是這裡的特色。”龍王壩村黨支部副書記焦建鵬説。龍王壩村的發展離不開當地特色産業的興起,更離不開穩定可靠的電力供應。農家餐飲中心、文化小廣場、民宿一條街、窯洞賓館、大型會議培訓室、鄉村科技館等産業的運行都離不開電力支持。

  “山村發展難度大,得天獨厚的生態條件、産業的多樣性和穩定的電力供應,是我們村民收入不斷增加的保證。這麼多年,供電公司的師傅們經常來給我們檢查線路、檢修設備,用電安全有保障,我們擴大産業也更有底氣。”談起供電服務,焦建鵬讚不絕口。

寧夏龍王壩村:電力賦能 旅遊旺季“不打烊”_fororder_圖片5

電力人員正在檢修用電設備

  考慮到龍王壩村的發展對供電可靠性的要求越來越高,國網寧夏固原供電公司定期組織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上門了解龍王壩村用電需求,結合用電負荷情況及用電設備特點,為該村量身制定用電方案,及時提出用電建議。2021年,該公司在龍王壩村原有1台630千伏安變壓器的基礎上又新增1台630千伏安變壓器,新增地埋電纜1.5公里,保障村內各項産業用電。

  如今,每逢龍王壩村大型會議、重要培訓、文藝演出時,該公司都會第一時間組織人員前往現場保電,每年7至8次的保電任務,切實保障了各種培訓、會議、演出圓滿舉行。

  得益於優質的電力服務和可靠的電力供應,2021年龍王壩村接待遊客達19萬人次,收入達1900萬元,為208戶脫貧戶解決就業,全村人均純收入達1.3萬元,龍王壩村帶動全村農民走出了一條“南部山區落後村莊”變“宜居宜遊宜商美麗鄉村”的農村脫貧致富發展新路子。(文/圖 馬偉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