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甘肅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同心協力外國留學生爭當抗疫志願者
2022-02-20 18:19:37來源:蘭州晚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春曉

同心協力外國留學生爭當抗疫志願者_fororder_1

甘肅政法大學供圖

同心協力外國留學生爭當抗疫志願者_fororder_2

  疫情襲來,當所有人都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之時,有這樣一個特殊群體,他們主動請纓,和千千萬萬中國人一樣,積極加入抗疫行動中,用自己的點滴力量,為所在高校疫情防控做貢獻。他們就是在蘭高校的外國留學生。

  1 巴基斯坦留學生韓楷波:中國就是我的第二故鄉

  韓楷波(KHAN KABUL)是甘肅政法大學巴基斯坦小分隊留學生。疫情發生後,他報名加入學校誌願者隊伍。

  在學校第三教學樓參加志願服務的韓楷波告訴記者,自己是2018年來到中國的,“我覺得中國就是我的第二故鄉。2019年底,新型冠狀病毒波及全球,中國政府第一時間為巴基斯坦提供疫苗,對巴基斯坦疫情防控做出了很大的貢獻。現在蘭州也出現了疫情,我想用實際行動參與到學校的疫情防控中,儘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和大家一同抗疫。”

  2 烏茲別克斯坦留學生艾維拉:“疫”無情,人有“誼”

  因疫情實行校園封閉管理後,為緩解封閉期間學生洗浴需求,甘肅政法大學留學生公寓浴室面向全校學生開放。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留學生志願者GAREEVA ELVIRA(艾維拉)主動承擔起了浴室管理服務任務,並協助學院老師進行核酸檢測和秩序維護。

  艾維拉表示,去年疫情期間,學校給予了留學生們無微不至的關心與愛護,讓遠在祖國的父母放下了憂慮和擔心,也讓家人們看到了中國政府應對疫情的能力和為世界貢獻的智慧。

  “‘疫’無情,人有‘誼’!我們特別想為學校和中國同學們做點什麼,能讓中國同學們感受到外國學生志願者的溫暖,同時也向學校表達家人的感謝和敬意。我們堅信一切都會好起來,堅信蘭州一定會打贏這場戰鬥,生活一定會回歸正常,蘭州加油!”艾維拉説。

  3 塔吉克斯坦留學生方冉:我對中國充滿熱愛

  留學生志願者AMONKULOV FOZILDZHON(方冉)來自塔吉克斯坦。當他了解到部分同學有理髮需求時,就在留學生公寓支起了臨時“攤點”,化身“托尼老師”義務為中國師生提供志願服務。他表示,疫情以來,學校工作人員每天都會給學生社區消毒,老師們會推送防疫知識和引導留學生積極利用網絡資源上網課。“我對中國充滿了熱愛,我有一顆中國心。看到這麼多人夜以繼日地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也非常想貢獻自己的力量。能在這裡為同學們服務,做點小事,這是我的榮幸。相信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馬文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