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寧夏     |     數説寧夏     |      寧夏優品
寧夏22個“三山”生態修復項目獲3.8億余元資金支持
2022-06-04 15:10:30來源:寧夏日報編輯:郭建國責編:蔣碩

  6月2日,記者從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獲悉,近期,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聯合自治區財政廳組織相關專家通過現場查勘和方案審查後,最終確定清水河海原段歷史遺留廢棄礦山生態修復及國土綜合整治項目(二期)等10個“三山”生態保護修復項目,入選自治區生態保護修復項目儲備庫,並參與2022年度第二批項目競爭性評審,得分前8名的項目將獲得自治區財政1億元資金支持。

  為有序推進“三山”生態保護修復,充分發揮生態修復儲備項目“好中選優”導向作用,今年,全區已先後開展兩批生態保護修復項目競爭性評審。“項目先經過專家現場查勘和方案入庫審查,五個地級市人民政府從入庫項目中推薦,再由我們和財政部門組織競爭性評審。”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國土空間生態修復處負責人崔奇鵬介紹,永寧縣閩寧鎮歷史遺留廢棄礦山生態修復項目(二期)等18個項目於今年3月參與第一批競爭性評審,由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財政廳及相關領域專家組成評審組,從書面申報材料、現場陳述答辯、資金預算安排、工作績效目標和組織保障及往年生態保護修復項目實施情況五方面進行現場綜合打分,以此決定項目綜合排名,最終選取競爭性評審排名前14個項目予以資金支持。

  今年4月,自治區自然資源廳下達2022年度第一批14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投資計劃28350萬元,修復治理總面積為3354.35公頃。加上此次第二批通過競爭性評審且獲得資金支持的8個項目,今年以來,全區已有22個“三山”生態修復項目獲得3.8億余元資金支持。記者了解到,此次8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的修復治理總面積為1278.23公頃,主要建設內容為消除項目區地質災害隱患、恢復地形地貌、提高植被覆蓋率等方面。

  “在做好自治區層面生態保護修復項目儲備安排的同時,我們還在持續跟進國家規劃實施安排,組織申報六盤山山水林田湖草一體化修復工程、黃河上游歷史遺留廢棄礦山生態修復示範工程,全力做好全國項目競爭性評審準備,力爭獲得更多中央資金支持。”崔奇鵬説。(寧夏日報記者 張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