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讓更多孩子愛上足球 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在浙江啟動
2022-07-11 10:26:07來源:浙江新聞編輯:賈曉茹責編:趙銀平

讓更多孩子愛上足球 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在浙江啟動_fororder_1

  7月10日,第一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啟動儀式在浙江省黃龍體育中心舉行。該賽事由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足協共同舉辦,是我國覆蓋面最廣、參與人數最多、競技水準最高、社會影響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賽事。

  聯賽面向全體青少年展開,分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大學組,不設球員、球隊參賽限制,旨在打破參賽壁壘,讓更多孩子選擇足球、愛上足球,同時選拔、培養青少年足球後備人才,為各級國家隊組建奠定堅實基礎,夯實中國足球發展根基。這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將校園足球、社會青訓機構、職業俱樂部梯隊高度融合,一體化設計、一體化推動的全新模式,辦好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意義深遠。

  今年6月1日,教育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足協聯合印發《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賽事組織工作方案(2022-2024年)》(以下簡稱《方案》),宣告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正式落地。《方案》發佈後,社會反響熱烈,球隊報名踴躍,目前全國45個賽區的賽事組織工作正有序推進。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暨全國女子足球乙級聯賽將在7月13日正式開賽,男子U19組已經開始開啟球隊報名工作,全國校園足球聯賽(大學組)也在籌備中。高中階段的男子、女子高中年齡段U17組已開啟報名,將在8月下旬和9月初進行第一階段的賽事。7月31日開始,初中年齡段U13、U15組的全國總決賽也將開打。各地小學年齡段的賽事將根據各地實際安排進行。

讓更多孩子愛上足球 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在浙江啟動_fororder_2

  當天啟動儀式開始前,還召開了媒體通氣會。記者了解到,接下來,教育部會要求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各省校足辦發揮好主責責任,切實落實相關工作,確保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各個階段比賽順利進行。下一步,教育部還將印發通知,部署第一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以及校園足球聯賽的競賽活動相關工作。同時,國家體育總局也會繼續和教育部、中國足協一起對地方賽事辦公室和承辦單位進行指導和支持,加強賽事組織創新、賽事文化建設和宣傳推廣,完善體育後備人才培養體系,提升聯賽影響力,確保聯賽安全有序進行。

  省足球協會有關負責人表示:“近幾年,浙江青少年足球發展態勢良好,在陜西全運會上,浙江U20足球隊獲得冠軍,省足協組隊在足球項目共摘得3金2銀,創造歷史最好成績。此次啟動儀式選擇在浙江舉辦,更是對我們的肯定。下一階段,我省將按照聯賽的總體要求,組織開展浙江賽區的系列比賽。”

讓更多孩子愛上足球 首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在浙江啟動_fororder_3

  當天,在浙江省黃龍體育中心體育場舉行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浙江賽區)U13組揭幕戰,以及U11男子小學組、U12女子小學組比賽。其中,U11男子小學組、U12女子小學組採用8人制,比賽分上下半場各25分鐘。U13男子初中組採用11人制,比賽分為上下半場各35分鐘。常規比賽時間後,還增加了25分鐘的教學賽時間,目的是讓更多的小球員獲得上場鍛鍊的機會。

  啟動儀式開始前,杭州6家青訓機構的孩子們還為到場嘉賓和學生們進行了《中國足球協會青少年訓練大綱》中四個基本訓練的展示,內容包括1V1攻防、無球戰術能力、第一次出球品質和主動壓迫。儘管儀式當天氣溫很高,但孩子們對足球的熱情絲毫未減,專注投入到訓練中。(記者 沈聽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