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大國之重@共同富裕 | 美麗沙灘經濟産業“帶頭人”楊森權與藍色海灣共富的故事
2022-07-26 11:24: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賈曉茹責編:趙銀平

  國際在線浙江報道(呂金楚):7月25日下午,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指導,浙江省委網信辦等主辦的“大國之重@共同富裕”主題宣傳活動在浙江溫州洞頭啟動。浙江溫州洞頭區美麗沙灘經濟産業“帶頭人”楊森權在現場講述了這兩年發生在他身邊的共富故事。

大國之重@共同富裕 | 美麗沙灘經濟産業“帶頭人”楊森權與藍色海灣共富的故事_fororder_87

楊森權現場講述共富故事 主辦方供圖

  “幾年前,我印象裏的韭菜岙沙灘,只是一片灘塗和卵石灘,2019年完成沙灘修復後,我偶然帶隊到這裡訓練,乾淨整潔的沙灘與藍天碧海相交接,美麗的景象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楊森權説著他對韭菜岙的最初印象。後來,在洞頭區有關部門的牽線下,他開始承包這裡的沙灘做起了文旅項目。他們通過陸續引進水上運動項目和煙火、民俗表演、音樂節等網紅元素,讓韭菜岙成為了溫州市的網紅景點,也成為了抖音、小紅書上的熱門打卡地。楊森權等人還和附近的東岙村、洞頭村等進行了聯動,形成一條旅遊“星光線路”,將“白天遊”轉換為“晚上游”。楊森權説:“每當看到人們在沙灘上牽手漫步,或隨音樂起舞、或陶醉於煙花之美……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洞頭。”

大國之重@共同富裕 | 美麗沙灘經濟産業“帶頭人”楊森權與藍色海灣共富的故事_fororder_88

韭菜岙沙灘夜晚表演現場 攝影 楊琴

  2016年,洞頭區成為了全國首批8個藍色海灣整治試點單位之一,走上了以生態為基底的海上花園建設之路,這給海島人民的生活帶來了非常大的變化。

  韭菜岙沙灘在改變的同時,也帶動了當地居民的就業。附近居民開起了民宿,還有一些漁農民兄弟通過轉業創業,開起了海上觀光遊艇。依託洞頭“海宿”品牌評價標準和政策體系,在半屏島這裡,就培育了民宿漁家樂達到65家,戶均年收入10萬元以上,村裏的農房租金相較幾年前,也漲了將近20倍。

  人們生活富了起來,藍色海灣的浪潮還在繼續。楊森權説:“碧海藍天,就是金山銀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