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2022年昆明市首屆公益廣告設計大賽徵集作品
2022-07-27 18:11: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科責編:李金秋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及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鞏固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7月27日,由中共昆明市委宣傳部、中共昆明市委網信辦、昆明市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昆明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昆明市廣播電視局、昆明市城市管理局主辦的2022年昆明市首屆公益廣告設計大賽正式啟動。

  大賽將面向全國徵集一批積極向上、振奮人心的公益廣告作品,弘揚主流價值、涵育文明風尚、打響春城品牌、展示昆明形象。

  一、徵集時間:2022年7月27日至9月26日

  二、徵集對象:包括但不限于具有公益宣傳職能的機構、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高等院校,以及廣告行業從業者、美學設計愛好者、熱心公益傳播的組織及個人。

  三、徵集主題

  (一)我們的“中國夢”。包括但不限于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以及黨和人民在各個歷史時期奮鬥中形成的偉大精神,生動反映昆明開展“四史”學習教育,反映全市各族人民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心決心等主題。

  (二)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包括但不限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等主題。

  (三)經濟社會發展。包括但不限于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昆明市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反映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生動實踐,開展“當好排頭兵”大討論大競賽活動等主題。

  (四)城市形象宣傳。包括但不限于反映昆明地域風貌、自然風光、民族風情、人文歷史,反映昆明打造品質春城、綠美春城、樂遊春城、開放春城、宜居春城,建設高品質的生態宜人美麗家園等主題。

  (五)精神文明建設。包括但不限于創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鎮、文明單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園等精神文明主題和弘揚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等主題。

  (六)鄉村振興。包括但不限于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城鄉融合發展,壯大高原特色都市現代農業,建設美麗鄉村,鄉風文明等主題。

  (七)生態文明建設。包括但不限于反映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倡導綠色環保生活方式,推進滇池保護治理,推進綠色發展,爭當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等主題。

  四、作品類別及要求

  (一)平面類

  報紙廣告、海報設計、漫畫、攝影作品設計等。

  單幅、系列彩色作品均可,系列作品不超過3幅,單幅作品不超過10MB,色彩模式為CMYK,解析度為300DPI。尺寸可據作品設計需求自由設定(建議考慮後期印製推廣使用)。作品需以JPG或PNG格式提交。(作品一經入圍,組委會將聯繫作者提供源文件)

  (二)視頻類

  影視視頻、微電影、短視頻、動畫片等,包括橫屏、豎屏視頻廣告作品。

  攝製不限設備,要求有故事情節。影視作品不超過5分鐘,微電影不超過10分鐘,其它類視頻2分鐘以內(動畫形式不超過1分鐘)。成片均以mp4格式上傳,文件大小不超過100MB。

  (作品一經入圍,組委會將聯繫作者提供源文件,原片解析度不低於1920×1080。)

  五、投稿要求

  郵箱投稿:kmrbrmt@qq.com

  投稿時作品需如實填寫、提交徵集報名錶。聯繫電話:18208861127。

  六、獎項設置

  評選堅持嚴格標準,寧缺毋濫,大賽將通過初評、網絡投票、終評三個環節評定獲獎作品。獲獎作品將在昆明各大媒體平臺、戶外大屏、公交、地鐵等公益廣告渠道進行刊播展示,還有機會進入昆明市公益廣告庫,擇優推薦至上級部門參賽和刊播。

  平面類:一等獎1名,獎金各10000元(稅前);二等獎2名,獎金各5000元(稅前);三等獎3名,獎金各2000元(稅前),優秀獎10名,獎金各800元(稅前)。等級獎頒發獎盃,優秀獎頒發獎狀。

  視頻類:一等獎1名,獎金15000元(稅前);二等獎2名,獎金各8000元(稅前);三等獎3名,獎金各5000元(稅前);優秀獎10名,獎金各1000元(稅前)。等級獎頒發獎盃,優秀獎頒發獎狀。

  單項類:設優秀組織獎10名,優秀傳播獎10名,頒發獎狀。

  七、注意事項

  (一)參賽作品要求原創,不得剽竊或抄襲他人作品。作品基調健康,格調高雅,積極向上,內容不含商業元素並符合相關法律法規政策規定。避免出現明顯的行業特點,適宜在全國範圍內推廣傳播。

  (二)主辦方不承擔包括因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著作權、商標權等糾紛而産生的法律責任。如出現上述糾紛,主辦方保留取消參賽者參賽資格和追回所獲獎項的權利。

  (三)參賽作品的知識産權(版權和道德權利)歸原作者所有,參賽者在作品完成提交後,即表示同意大賽主辦方、承辦方或承辦方認可的第三方擁有對徵集作品進行宣傳推廣、展覽展示、編輯出版等無償使用權和出版權(含電子出版權)。

  (四)所有作品均不退稿,請作者自留底稿。

  (五)凡投稿的作者,均視為已確認並遵守本公告的各項規定。大賽主辦單位對本屆大賽保留最終解釋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