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2022浙江生態環境“半年報”出爐 你的家鄉怎麼樣?
2022-08-03 13:53:14來源:浙江新聞編輯:賈曉茹責編:趙銀平

2022浙江生態環境“半年報”出爐 你的家鄉怎麼樣?_fororder_1

  日前,浙江省美麗浙江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報了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半年報”。

  水環境品質持續提升。1至6月,全省地表水國控斷面I—III類水質比例為98.7%,同比上升3.8個百分點;地表水省控斷面I—III類水質比例為95.9%,同比上升3.7個百分點;縣級以上飲用水水源水質達標率為100%。 

2022浙江生態環境“半年報”出爐 你的家鄉怎麼樣?_fororder_2

  水質提升離不開水生態保護和水環境治理工作。對比年度目標,截至6月底,浙江省已完成195公里河湖生態緩衝帶修復,完成率為65%;省級美麗河湖建設完成率為90%;已完成277公里岸坡生態化改造,完成率為69.3%;已竣工2513個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建設改造項目,完成率為77.4%;全省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覆蓋率為77.7%,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標。

  藍天保衛戰方面,1至6月,全省設區城市細顆粒物(PM2.5)平均濃度為 27 微克/立方米;設區城市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率為 90.3%。

2022浙江生態環境“半年報”出爐 你的家鄉怎麼樣?_fororder_3

  工業、交通仍是治氣關鍵。對比年度目標,截至6月底,全省已完成758個工業廢氣治理項目,完成率為75.8%;已更新淘汰4715輛國四及以下老舊營運貨車,完成率為101.7%;已建設117套碼頭岸電設施,完成率為195%;已新增或更新6055輛公交和計程車清潔能源車,完成率為96.1%。

  根據生態環境部日前公佈的1-6月全國地表水品質和空氣品質狀況,在339個地級市地表水考核斷面水環境品質狀況排名中,浙江省麗水市、衢州市進入前30位(麗水第5、衢州第9);在168個重點城市空氣品質排名中,浙江省舟山市、麗水市、台州市進入前20位。

2022浙江生態環境“半年報”出爐 你的家鄉怎麼樣?_fororder_4

  同時,浙江省嚴守固廢環境安全。1至6月,全省工業危險廢物無害化處置率為100%,全省醫療廢物無害化處置率為100%,均已達到年度目標要求。

  為推進綠色低碳發展,2022年,浙江省計劃建設綠色認證企業300家,截至6月底,全省已完成535家綠色認證企業建設,完成率為178.3%。(記者 胡靜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