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熱點專題     |     老外在寧夏     |     數説寧夏     |      寧夏優品
2022年“塞上靈秀地 魅力石嘴山”首屆太極文化旅遊節成功啟幕
2022-09-19 17:29: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蔣碩責編:馮薇薇

  國際在線寧夏報道(郭建國):9月19日上午,由寧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自治區體育局、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寧夏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文化旅遊節之2022年“塞上靈秀地 魅力石嘴山”首屆太極文化旅遊節在石嘴山市賀東莊園成功啟幕。此項活動作為第二屆寧夏賀蘭山東麓國際葡萄酒文化旅遊節系列主題活動、2022“塞上靈秀地 魅力石嘴山”文化旅遊體育消費季系列活動之一,是寧夏首創乙太極文化為主題,融文旅産業、葡萄酒産業、體育賽事、傳統文化交流為一體的綜合性活動,也是推廣普及太極文化、彰顯石嘴山濃厚地域特色文化的重要平臺,進一步擦亮了“塞上靈秀地 魅力石嘴山”文旅IP。

2022年“塞上靈秀地 魅力石嘴山”首屆太極文化旅遊節成功啟幕_fororder_WechatIMG26

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綿綿秋雨阻擋不住熱火朝天的濃厚氛圍。由全市頂尖太極拳團隊帶來的自然太極推手錶演、太極劍表演等相繼亮相,各展絕技,太極拳愛好者們精神抖擻,動作行雲流水、剛柔並濟,充分展示出太極的剛柔之美,神韻之美,和諧之美;同時,邀請知名傳統文化傳播者舉辦中華傳統文化及太極論壇,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助力全區及石嘴山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建言獻策;啟動儀式現場,還向參賽團體、選手頒發相關榮譽獎項,鼓勵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太極拳全民健身運動,充分展示石嘴山市積極拓展葡萄酒+旅遊、文化、體育等新業態、新模式的創新理念。9月19日-9月20日,將持續在賀東莊園、北武當景區組織太極拳團體展演,包括太極拳、器械集體項目展演,42式、陳式、楊式、吳式、孫式、武式太極拳和42式太極劍等競技比賽等。 

2022年“塞上靈秀地 魅力石嘴山”首屆太極文化旅遊節成功啟幕_fororder_WechatIMG32

太極拳團體展演現場

  近年來,石嘴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堅持差異化發展戰略,堅持挖掘特色文化資源,高品質、高規格承辦特色文旅活動,今年策劃推出了2022“塞上靈秀地 魅力石嘴山”文化旅遊體育消費季系列活動45項,實現“月月有活動、周周有主題”,以節會友、以會促銷。創新打造旅遊+文化+葡萄酒+體育+鄉村等融合發展新産品、旅遊新線路,搶抓消費需求,讓廣大人民群眾近距離領略石嘴山市全域旅遊魅力,充分展示文旅發展成果,形成特色鮮明優勢互補的文旅發展新態勢。

  太極拳作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被列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目錄,是深受廣大群眾喜愛的全民健身運動,與文化旅遊、葡萄酒産業碰撞出的“火花”,演繹了傳統文化的多樣傳承,注入了動感、現代、休閒的人文內涵。本次活動的舉辦,是石嘴山市文化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的一次有益探索,石嘴山市將以此為契機,依託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厚植石嘴山文化新內涵,講好石嘴山故事,給文化旅遊“塑形”“賦魂”,讓文化旅遊不僅有“看頭”,還有“説頭”“玩頭”。同時,持續創新“文旅體+葡萄酒”等新業態、新模式,持續擦亮“紫色名片”,打造休閒康養新高地,讓“塞上靈秀地 魅力石嘴山”品牌愈加響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