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桐鄉市煙草專賣局:“一核二化三翼四方”齊發力 唱響“香溢紅色驛站”暖心曲
2022-10-09 10:29: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賈曉茹責編:趙銀平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現在正是蠶絲被最暢銷的時候,你們的到來,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零售戶張阿姨激動地説。近日,桐鄉市煙草專賣局組織“香溢”志願服務隊深入紅色驛站幫忙製作蠶絲被,贏得一致好評。桐鄉市煙草專賣局一直關注群眾需求,積極發揮隊伍合力,讓“香溢紅色驛站”暖心曲深入人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香溢志願者在紅色驛站扯棉兜、拉蠶絲,製作蠶絲被 攝影 姚昱楠

  以黨建引領“核心”驅動,提升融合度

  “實在是太方便了,我正想著要辦一張煙草證,沒想到你們把網上辦證的教程都送到我們家門口了!”孫女士在小區門口的零售店裏買東西時,看到店裏的香溢紅色驛站格外醒目,門口擺放著紅色的易拉寶上有四個大大的二維碼,裏麵包含了網上辦證申請、法律法規宣傳、真假捲煙識別等內容,她拿起手機掃了掃,煙草專賣零售許可證網上申請教學視頻就出來了。在孫女士遇到問題時,一旁的香溢志願者細心指導,耐心解答疑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香溢志願者深入紅色驛站,積極宣傳網上辦證申請 攝影 郭雨傑

  桐鄉市煙草專賣局積極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堅持以“黨建紅”點亮“驛站紅”,將黨建與服務、管理相結合,在基層所隊部開闢陣地,在零售終端選樹標杆,從點到線,由面到網,高標準、高品質推進驛站建設,把紅色驛站當做黨建活動的新載體,將驛站拓展延伸至群眾“家門口”,提升黨群服務的精準性和時效性。黨員們衝鋒在前,爭做表率,深化“黨建引領+志願服務”模式,實現為民服務“零”距離。

  以規範化、特色化“二化”推動,提升滿意度

  “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一起來學習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今年八月,桐鄉市煙草專賣局的黨員把省黨代會精神送入香溢紅色驛站,精彩的宣講讓零售戶和消費者印象深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陸建明在香溢紅色驛站宣傳浙江省第十五次黨代會精神 攝影 顧可煒

  為進一步深化驛站功能,桐鄉市煙草專賣局聚焦群眾需求、功能升級、服務提質和形象提檔,一方面緊扣規範化,提升驛站“能見度”,將“香溢紅色驛站”門牌、功能標識設置於顯著位置,打造閱讀區、休息區、學習區等,配備飲水機、充電器、雨傘等便民設施,提供貼心服務;另一方面突出特色化,提升驛站“辨識度”,有效整合本土亮點、區位優勢、人才技能等各類資源,推進“一站一特色”,推出應時而定、因地制宜、量身打造的各項服務內容,以驛站辨識度促動群眾滿意度。

  以工會、婦聯、共青團“三翼”聯動,提升活躍度

  “大家看,我們手中的槜李果實飽滿,色澤鮮艷,香如醴,甘似蜜,是桐鄉的特色農産品……”香溢志願服務隊的青年們笑眼盈盈、妙語連珠,帶著槜李種植戶李奶奶在直播鏡頭前一邊展示,一邊描述著桐鄉特産槜李,短短幾小時,就將李奶奶的槜李全部售出,李奶奶開心得合不攏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香溢志願者前往桃園村採摘槜李,開展雲上直播助農銷售 攝影 張嘉純

  桐鄉市煙草專賣局通過凝聚工會、婦聯、共青團力量,結合志願者特長組建特色服務團隊,在驛站內開展普法宣傳、直播指導、高溫慰問、文明共建等服務,同時依託“微嘉園”、“微心願”等志願服務平臺,將服務外延,協助煙農種植採摘煙葉,幫助客戶採桑養蠶、採繭拉絲,幫農民采收玉米、槜李、葡萄、杭白菊等當季果蔬,並通過直播銷售,在惠民助農的同時,打響當地特色産業招牌,讓服務更接地氣,更具影響力。

  以企業、社區、終端、群眾“四方”互動,提升幸福感

  “謝謝你,王經理,我們又碰面了。”環衛工人吳師傅滿頭大汗地接過香溢志願者手中的礦泉水微笑著説。客戶經理王建興是香溢志願隊伍中的一員,位於東方路的這個紅色驛站是他服務較多的點,這個路段也正好是吳師傅清掃的區域。這個夏天,吳師傅時常來驛站裏歇歇腳,他們的關係也漸漸變得熟絡了。驛站裏的一瓶水、一包紙巾、一張創口貼見證了一個個暖心瞬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香溢志願者為環衛工人提供暖心服務 攝影 顧佳傑

  為推動構建綜合性、多層次的服務矩陣,桐鄉市煙草專賣局通過“企業、社區、終端、群眾”多方聯盟,深化共建共治共享的運行模式,形成同頻共振、同向發力的集聚融合,變紅色驛站“各自管”為“合力管”,以有聲有色、形式豐富的活動,擦亮“香溢志願服務”品牌名片,讓“香溢紅色驛站”成為黨群工作的宣傳站、代辦事務的工作站、幫扶解難的服務站、民情民意的氣象站,讓群眾獲得更多的幸福感。(殷程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