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杭州市桐廬縣莪山畬族鄉:走一條民族共富、奔往幸福的新道路
2022-10-17 10:03:24來源:杭州日報編輯:賈曉茹責編:趙銀平

  原標題:廬縣莪山畬族鄉:走一條民族共富、奔往幸福的新道路

杭州市桐廬縣莪山畬族鄉:走一條民族共富、奔往幸福的新道路_fororder_19

桐廬縣莪山畬族鄉民族文化廣場,畬鄉黨員幹部和群眾身穿民族服飾,集中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直播。桐廬微融圈 徐軍勇 攝

  10月16日,杭州市唯一的少數民族鄉——桐廬縣莪山畬族鄉,幹部群眾身穿鮮艷的民族服飾,齊聚民族文化廣場觀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直播盛況。

  過去這十年,莪山畬族鄉財政總收入從1597萬元躍升至5630萬元,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從10561元提升至38284元,連續多年領跑全國畬鄉。莪山發佈全國首個《民族鄉村共同富裕指標體系》;成立石榴紅鄉村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實現各村資源統一入股,統一招商,統一運營,構建了“平臺+農戶”富民利益連結機制;2021年各行政村集體經濟收入實現“5030”全覆蓋。畬鄉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

  觀看了開幕會直播,大家對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的新判斷、新提法、新概念,紛紛發表心得感想和體會。龍峰民族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雷天星感慨地説:“黨的二十大是我們畬族人民熱烈期盼的一次盛會,我們深有體會,沒有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就沒有我們山哈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下一步,我們要在黨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走好民族共富之路,讓畬寨更美、讓紅曲酒更紅、讓群眾笑得更開心。”

  莪山畬族鄉沈冠村書記助理彭蕾是一名選調生,聽完習近平同志的報告她感覺無比振奮:“精神富有和物質富裕的統一是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應有之義。鄉村作為精神文化生活的‘振興藍海’,在這裡,畬族文化就是我們山哈發展之魂,值得青年力量持續挖掘和探索,我們會和畬鄉百姓攜手奮鬥、雙向奔赴。”

  莪山畬族鄉村民黨員李丹是在這裡成長的年輕人,她見證了畬鄉從黃泥房到白墻彩瓦,從封閉阻塞到四通八達,過去的美好嚮往都變成如今家園的真實寫照,她堅信,聽黨話,山哈人民正走在一條民族共富、奔往幸福的新道路上。(杭州日報訊記者 陶元 黃蓉萍 桐廬微融圈 李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