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11月18日晚舉行開幕式!浙江省運會進入“金華時刻”
2022-11-18 15:24:24來源:金華新聞網編輯:呂金楚責編:趙銀平

今晚舉行開幕式!浙江省運會進入“金華時刻”

  就在今晚(11月18日),浙江省第十七屆運動會開幕式將在金華市體育中心體育場隆重舉行,省運會第二階段的賽事也將在明天正式開賽。省運會進入“金華時刻”。

  金華市委、市政府圍繞“活力省運、崛起浙中”的主題,努力向全省人民呈現一屆具有“浙江特色、金華韻味”的體育文化盛會。

  2018年9月26日,金華從第十六屆省運會主辦方湖州市手中接過省運會會旗。這是浙江省運會創辦71年以來,第一次來到金華,也是第一次在浙江中西部城市舉辦。張秀萍是《中國體育報》的退休記者,曾經採訪過北京亞運會、廣州亞運會以及雅典、北京、倫敦和裏約熱內盧四屆奧運會,是一位資深體育記者。得知家鄉金華舉辦省運會,張秀萍感慨萬千,金華能舉辦省運會是實至名歸,這也是回報家鄉的好機會,於是她自告奮勇、不求回報,主動要求採訪省運會,在金華新聞客戶端開設專欄,冒著酷暑奔走于各縣(市、區)的比賽現場。

今晚舉行開幕式!浙江省運會進入“金華時刻”

  在金華舉辦省運會,與金華“崛起浙中”的定位可謂不謀而合。“辦好一個會、提升一座城”。省運會與金華的雙向奔赴,成就了彼此。本屆省運會共設置34個大項、62個分項賽事,參賽運動員超過1.6萬人,規模為有史以來最大,有1057.8萬人次觀眾觀看了省運會賽事。

今晚舉行開幕式!浙江省運會進入“金華時刻”

  對於正在高水準建設內陸開放樞紐中心城市的金華而言,承辦省運會這場浙江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的綜合性運動盛會,是一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展現城市形象的契機。漫步金華街頭,省運會元素隨處可見,市民孫澤浩真切地感受到省運會帶來的變化,“走在路上,看到路邊的綠化帶越來越好看,花花草草也很漂亮”。我市投資20億元,新建婺城區水上運動中心、金東區馬術館等一流專業場館13個,改造提升21個,實現場館設施提升縣域全覆蓋。總投資43.82億元,實施城鄉風貌提升項目268個,新建改建道路102.98公里,新增綠地面積32.46萬平方米。尤為可喜的是,全國電動沖浪板公開賽將永久承辦地落戶金華,金華也將被命名為全國電動沖浪板之城。這些,都是省運會留給金華的寶貴財富,將在以後繼續造福金華市民,實現金華體育事業和體育産業跨越式發展,推動競技體育與群眾體育深度融合。

今晚舉行開幕式!浙江省運會進入“金華時刻”

  沿用了108年的奧運會格言,在2021年首次發生更新,變成“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這都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帶來的深刻影響。第十七屆省運會也經歷了與疫情的鬥智鬥勇,遭遇義烏“8·2”疫情暫緩比賽,如今能如期開幕,順利舉辦,個中艱辛,殊為不易。

  省運會參賽的都是18歲以下的青少年。其項目設置與奧運會、亞運會全面接軌,新設街舞、小輪車、山地自行車、皮划艇激流迴旋、飛碟、三人制籃球等項目,體現了本屆省運會包容多元的特性。

  金華也是一座包容與多元的城市,地處浙江之心,各方文化在這裡匯聚交融,“義新歐”中歐班列從這裡一路西進,連通中亞與歐洲,“義甬舟”開放大通道連著長江經濟帶,向東連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如同張開雙臂擁抱世界。這一點,在開幕式《勇立潮頭》篇章有生動體現。

今晚舉行開幕式!浙江省運會進入“金華時刻”

  今晚,省運會開幕式將在暖場的鑼鼓聲中迎來盛大開場,從浦江上山考古遺址公園跨越萬年時光而來的聖火,將點燃主火炬塔。這場以“同心共富奔未來”為主題的開幕式,將通過全場1200台各類專業燈光道具及40台大型鐳射投影設備,2400多名演員通力合作,在1600平方米的主舞臺上,為觀眾呈現一場精心編排、效果驚艷的視覺盛宴。金華市江濱小學四年級學生姚奕雪在開幕式《共富圖景》篇章中扮演小穆桂英。漫長艱苦的排練她都堅持了下來,但是在閉環排練中,幾天不能回家的她,經常想念爸爸媽媽,全靠媽媽托工作人員帶來的奶茶和零食挺了過來。看到照片裏自己排練時的英姿,姚奕雪又覺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今晚舉行開幕式!浙江省運會進入“金華時刻”

  這幾天,久旱的金華下起了秋雨,向乾渴的大地哺以甘霖,也洗去了歸家遊子、參賽運動員的征塵。這難得的秋雨,是對所有為省運會、為開幕式付出的人員最豐厚的回饋,也是送給所有來金華的朋友最珍貴的禮物。省運盛會開幕,金華歡迎你們! (曹曉恒/文 王志金 黃澤振/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